同学们,我们来谈的一个话题:什么是感恩?有人说是报答;有人说是感谢……让我来告诉大家,感恩其实指是回报。让我们感恩的人太多了,例如:老师、爸爸、妈妈、奶奶……数都数不过来了。那我们为什么要感恩?比如我,妈妈把我生下来后,爸爸为了赚钱,到外地工作,妈妈一个人“单枪匹马”,又带我,还要做家务,一会儿我把碗打碎了……回想起来,小时候太不懂事了。8岁那年,我由于扁桃体经常发高烧。我每次发烧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深夜里,我在睡觉,妈妈怕我再发高烧,总是一夜都没睡觉。我每次醒来时,发现妈妈还守在我的身边。我头上还扶着毛巾,每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早上还坚持去上班,这时我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要考满分的成绩,来报答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三月,艳阳高照、姹紫嫣红这是温馨的季节,是感恩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岁月如歌、感念母亲。在我们这个具有悠久尊老传统的国度里,“妈妈”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现在和未来太多太多……
那我们少先队员应该怎样去感恩?我曾经作过一个试验,那是一个下午。我放学回家后,打开冰箱,拿出了牛肉和香菜把牛肉切成片,再把牛肉和香菜一起放进锅里,只听见“噼啪噼啪”的声音,我用铲子把它们炒翻了一下,不一会儿,牛肉汤就做完了。我把热气腾腾的牛肉汤端上了桌,等待妈妈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看见了牛肉汤,便问正在写作业的我是谁做的,我说:“自己尝一下”妈妈尝了尝说:“一定是你做的”(因为妈妈以前尝过)我点了点头。
我们其实还可以用其它方法,我有一次考试考了满分,我回家立刻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母亲感动的流下了眼泪,把我抱在了怀里。
我们应该回报母亲,从母亲的角度去想……在我心中永远回荡着“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