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时光就如同巧克力一样,有苦也有甜,这些时光就像几滴水,一滴一滴地滴完,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可在某些人的心中,闪闪发光的珠宝,十分珍贵。
刚入小学的我,是那样天真无邪,总以为六年是一个一个遥不可及的天文数字,一天一天的过总还会有许多许多天。但是老师说得对六年真的过得很快,一眨眼就过去了。小时候和某个同学争吵仿佛还是昨天的事,都历历在目。就好像下了一场雨,在湖面上留下了一圈一圈的波纹,我多么希望让湖面结一层冰,让那些波纹永远都不会消失……
今天我们举行了一场辩论会,同学们都讨论的很激烈,我几次想说,可话刚要说出来就被别人抢了去,我急的快要跳起来了。可在同时,我发现,只有我们这些相处了六年的同学才会这样大胆的发表自己的意见,才会放肆得抢话。我看着眼前的一切,心想再有一两个月就要毕业了可能再也见不到自己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再也见不到如此热闹的场面再也不能在同样的场地举行一次辩论会。
六年前,我们如同陌生人,六年后,我们已经成为一个军不可破的集体,不能分离。如果谁离开了,这将是永恒的遗憾,如果可以让我再重新上一次小学,我将会更加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因为当我已经经历过一次,失去过一次时,我会如同呵护一株可以重新生长的歪脖子树一样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小学时光。
六年虽过得快,可当你珍惜它,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时,它将会变得充实。难忘而精彩了。当冻结的湖面融化,记忆的波纹扩散。消失,我相信,那永恒的涟漪早已刻在了我的心中。
您长得浓眉大眼,鼻子上有几粒小雀斑。您每天起早贪黑为小区的卫生工作忙碌着。
早上5点钟,您就拉着一辆垃圾车到小区各条道路上打扫卫生。一路上的垃圾很多,您就一处一处认真地打扫。有一次,我看到一张冰棍纸粘在地上,招来了许许多多的“顾客”,有苍蝇、蚂蚁、蚊子,还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小虫子,它们正高兴地聚在一起吃“自助餐”呢!一看到这些,我连忙把头扭到一边,不想再多看一眼。而这时,您却轻轻地蹲下身来,先把上面的苍蝇、蚊子等赶走,接着把纸一点儿一点儿撕起来,丢进了自己的垃圾车里。从您的表情中看不出一丝嫌弃的意思。从那一刻开始,我打心眼里敬佩您。
路头的那个公共厕所,您一天要去打扫四次。有些不文明的人,大小便后不冲厕所,您没有半句怨言,只是默默地将脏物打扫干净。
夏天,天气炎热,太阳炙烤着大地,大家都只想待在空调房里,但您却顶着骄阳一遍又一遍地清扫着小区的每一条小路,甚至每一个角落。您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您没有半句怨言。
冬天,寒风刺骨,北风一刮,冷得让人直打哆嗦,可是您依旧早早地起床,开始新一天的清洁工作。特别是下大雪时,您起得更早,只为了赶在人们出行前清理好路上的积雪,方便人们出行。
清洁工,一个多么平凡的岗位,您每天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顶着烈日、冒着严寒,不分昼夜,为人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
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有您真好!您辛苦了!我以后长大了,也会以您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