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你们好!
如果天空不再湛蓝,如果河水不再清澈,如果空中飘散着各色的塑料袋,如果马路上到处都是灰尘出门必须戴上口罩,如果------你还愿意生活在这样的家园吗?南京素有“六朝古都”之称。2014年8月16日将在南京举办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我们将会迎接来自各国的青少年朋友。如果到那时,环境是如此糟糕,怎么办?
我们是南京的小主人,支持青奥会、参与青奥会、奉献青奥会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为了让南京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成为一届精彩难忘的“绿色”体育盛会,为此,我特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以下倡议: 1、养成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乱倒废弃物。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少用一次性制品——节约能源,维护环境整洁。 3、爱护一草一木——做绿色使者,保持空气清新。
4、节约用水——随时关紧水龙头,别让水空流。5、节约用电——做到人走关灯,家里尽量用节能灯。
6、提倡低碳生活——建议爸爸妈妈每周少开一次车,多步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学们,为了让城市的空气更清新,建设一个绿色家园,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使这座城市越来越美!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为绿色奥运尽一份责,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