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有关环境保护的
一天,我躺在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哼着小曲。忽然,在阳台上晒“日光浴”的两只我的“爱鸟”——金丝雀小声议论起来,听!
“你看看,这个女人又扔塑料带了。”“对呀对呀,这环境保护好像和她没关系似的。”“哎,我们以前大森林那儿可干净了,树木成荫,百花争艳,鸟语花香,溪泉淙淙,动物们安居乐业,那生活别提又多美了。”说到这,它们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快乐又陶醉的感觉,但不一会儿,它们又紧锁双眉,其中一只尾部带有红色说:“哎!要想回到从前是不可能的事了!”听到这,有着“金耳朵”的我,一步上前问:“为什么想回到从前是不可能的事了?”它们看到了我,浑身哆嗦了起来,“别怕。”我安慰道,“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去让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事。”“哎!你不知道,现在的环境越来越糟糕,土资源、水资源、空气等珍贵的东西都被污染。人类乱砍滥伐,破坏了生态平衡……哎!不说了。”一只尾部带绿色的说,“我们现在一看到人们破坏环境就会想起这件事,一想起这件事就十分气愤。”我难以置信:“不会吧!”“怎么不会?”它们为了更让我相信,便让我坐在“鸟梯”(两只叠在一起的鸟)上,带我兜了整个地球。我大吃一惊:“这……这是我们的地……地球?”我看着这“垃圾的世界”,半晌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怎么能让人类再这样破坏下去呢?回到家后,我说:“你们放心,我们人类一定不会破坏下去了。”大家笑了。
对啊,要想环境好,要大家去美化,去保护。让我们为了自己,为了大家,更为了全球动植物、全球人类的健康去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