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精彩,不仅需要品尝、享受,更需要感恩。
——题记
当第一缕春风扑面而来时,我悄悄地睁开了眼。哇哦,这里好美,漫天遍野的小花,一望无际的小草,还有缓缓流动的小河,真漂亮!
"滴答滴答……"一阵春雨过后,我被清洗了一遍,嫩绿色的身体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滴圆滚滚的小雨滴惬意地躺着我的身上,"喂,你该下去啦。"我对它说。小雨滴慢慢悠悠地说:"好吧好吧,再见!""呲溜"一下小雨滴就进入土壤里了。
我——一片新生的小树叶,在春风化雨的季节里,正品尝着生命的精彩。
不知不觉间,夏天已经来临了。我和小伙伴们也都长大了,身上的颜色也由嫩绿色换成了深绿色。小草愈发翠绿,树木愈发葱茏,就连我的朋友也多起来,小蚂蚁、小鸟……
"嗨,你好,我是蝉,"一只蝉悄悄地爬到我身边小声地对我说"我会变魔术哦,你要仔细看哟。""嗯嗯。"我高兴地答应道。
"看好了!"说着,它的外壳慢慢裂开,从里面竟然慢慢爬出一只带翅膀的小家伙。"哇,好厉害呀!"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我——一片长大的树叶,在热情蓬勃的季节里,正享受着生命的精彩。
渐渐的,天气变冷了,听老朋友们说这是秋天来了。我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枯黄起来,力气也越来越小,快要抓不住树枝了。我不免悲哀起来,难道我的生命就要走向尽头了吗?难道我生命中的精彩就要消失了吗?
一阵阵寒冷的秋风吹过,几片叶子在树枝下摇摇晃晃,最终脱离了树枝,飘向了大地。"喂,你们去哪?"我悲哀地呼唤着它们。"它们去报恩了。"其他的树叶说。"报恩?""嗯,难道你不知道吗?这叫落叶归根!树生养了我们,树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落向树根,就是为母亲盖上一层厚厚的被褥,这样母亲就不会在冬天里受冻了。等我们化成了春泥,母亲又可以吸取养分,明年春天就会长出更美丽、更精彩的叶子。这,既是孕育新的生命精彩,也是我们生命中最后的精彩。好了,我们也该去报恩了……"看着他们在风中舞蹈,然后慢慢地飘向树根,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呼……呼……"又一阵秋风吹过,我也随着秋风离开了树枝,在空中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后,最终也飘向了树根。
我——一片衰老的树叶,在冷风萧萧的季节里,正绽放着生命中最后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