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王校长
您好!
当我拿起笔给你写这封的时候,这白白的纸,这小小的字,架起了我们心灵沟通的桥梁,拉近了我们彼此心与心的距离,此刻我感觉像是在给一位相交很久的朋友在写信,千言万语凝聚笔端,催我一吐为快。
你的上任,使我们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全新的管理方法,全新的教育理念……每天看到你真诚的笑脸,让我们感到是那么亲切,我们从内心深处把你当成了朋友,可以和你无话不谈,在这里校长与老师跨越了上下级的界限,有的只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与沟通,这只是情的自然流露,这是心的真诚沟通。更让我钦佩的是,每天你都能捕捉到教师那闪光的一面,及时地利用例会表扬鼓励,使教师学有目标,做有方向,也使受表扬的老师信心百倍,干劲十足。这样的领导艺术使每位教师深深折服,我们为有这样的校长而深感荣幸。
今天,你通过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让我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是啊,我们到底期望学校,期望校长关注什么呢?从我自身的角度,想了两点。
1.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
社会的发展,竞争的激烈,对教师的素质及标准要求越来越高,教师的心理压力很大。许多资料表明,教师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的。教师只有在宽松的环境里,怀着愉悦的心情,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全身新地投入到工作中,学校才能和谐发展。可以看出,校长您也一直都在这样做着,为教师营造着和谐的工作环境,教师也快乐地工作着。
2.关注教师的发展
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发展,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发展,才能促进学校的发展。因此,学校应结合教师的个性,自身能力等方面,挖掘每位教师的潜力,为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天地,为教师设定多元化的成长路径,让每位教师在不同领域体验成功的喜悦,从而增强自信心。试想,当我们文峰小学的每位教师举止文雅,谈吐不凡,眼界开阔,当我们学校走出更多的名师,又有谁能否认这是一所成功的学校呢?
俗语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学校在您的领导下,走向更辉煌的明天!我们坚信一定会的!
以上所说,如有不当之处,敬请谅解!
最后真诚地说一声:王校长,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