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孩子们的寒假即将开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特向各位家长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衷心感谢你们对教育的关心、理解、帮助!正是在你们的支持配合下,孩子们的思想才不断进步,学习成绩才不断提高,身体才不断成长。家长朋友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立志成才,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殷切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家长朋友们:关心、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营造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使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而又有意义的寒假,殷切希望各位家长多关注孩子们的安全,多督促孩子们的学习,多引导孩子们的生活,多支持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燃放烟花爆竹可以烘托节日氛围,但同时又是危害青少年人身安全的隐患。希望家长们按照市、区关于限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教育并监控子女不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不带烟花爆竹乘车、乘船,不独自燃放烟花爆竹。孩子在家人的陪同下燃放烟花爆竹时,要特别注意防火和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
——在孩子们出行时,多教育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做好交通安全工作。在走亲访友、旅游参观时,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在行走玩耍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追车爬车,不损害道路交通设施,不乱穿公路铁路,不驾驶机动车。
——在日常生活中,要对子女进行三个方面的安全教育。一是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防止食物中毒、疾病、传染病事件发生;二是进行娱乐安全教育,不进网吧,不进三室二厅(游戏室、台球室、录像室、歌舞厅、夜总会),不看“黄色”影视书刊,不参与打架赌博,不参加“法轮功”等非法组织;三是进行用电安全、防火安全教育,防止灾害事故发生。
——知识在于积累,孩子们的学习不能间断。希望家长们抽时间督促子女,在家中有计划地安排好复习预习,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要引导、支持孩子们多阅读图书,观看“红色”影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培养孩子们的勤劳习惯和自理能力,是他们将来走向社会的基础。希望家长们多安排子女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培养劳动观念,增强生活自理能力。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益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家长们大力支持孩子积极参加镇街、村居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文体活动、公益劳动,开展社会调查,撰写社会调查小报告。有条件的家长还可以和子女一起参加“红色”旅游、“绿色”旅游,参观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和接受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