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葱郁的林里,阳光透过树叶洒向地面,翠绿的小草、粉红色的花瓣上滴滴露珠透着点点亮光分外纯净,蝴蝶翩翩起舞在花丛中间,……这是一个很美好的世界,所有的景象都呈现出旺盛和谐的一幕。
一只小狐狸玩耍在这清爽的环境里面,沉醉满足。这是群美丽的古树,每到他们的季节都会开出美丽的花朵,芬香静美。小狐狸仰起头对着一棵树说道:“魁爷爷,今天有没有故事讲给我听啊?”那棵树摇晃了一下身子,说道:“小狐狸,不要挠我痒痒了,哈哈哈哈,你偶尔也要和其他小朋友玩玩的啊!”狐狸有点失望的说:“那好吧,你跟其他爷爷们好好休息。”说完,小狐狸蹦蹦跳跳的走开了。
可是,调皮的小狐狸终于还是耐不住一个人的玩乐,他慢慢走向一只蝴蝶,试图抓到它,可是蝴蝶很快就知道了他的企图,嗖的一下就飞远了,完全不搭理他。狐狸并没有泄气,他继续寻找其他的目标。很快,一只小白兔重新吸引了他的目光,小狐狸悄悄的跟在兔子的后面,看着它蹦呀蹦呀的,小狐狸在后面偷偷的笑起来,不小心声音传到了小白兔的耳朵里。小白兔回过头,看到狐狸,蹦蹦跳跳的跑的更快了。小狐狸感觉更加好玩了,紧紧的跟在小兔子的后面,生怕落了下来。正在他兴奋的手舞足蹈的时候,忽然一个小坑把他绊倒了,等他站起来的时候小白兔早已跑的没了踪影。小狐狸甩了甩尾巴,挺起胸膛继续前行。
小狐狸捡到一根小小的树枝,还把它衔在嘴里,他就这样沉醉在自己的世界,满脸笑容。这时,一只猛虎偷偷的走近了他……
猛虎粗粗的呼吸声让小狐狸不寒而栗,他飞快的跑了起来,跑着跑着……他不知道老虎有没有跟来,可是他知道只要他一停下来,很快就会成为猛虎的口中餐了。他曾经亲眼看见过其他的小动物被猛虎一口吞下,那场面让小狐狸足足难过了一个月。
小狐狸朝着树林里跑去,那里有魁爷爷们,他们会保护自己,就像以前每次遇到危险一样。小狐狸很小的时候就不见了爸爸妈妈,是魁爷爷们教会了他如何生存。对于小狐狸来说魁爷爷们无异于自己的第二个父母。小狐狸气喘嘘嘘,他大声的唤起树爷爷:“魁爷爷,魁爷爷,不好了!”小狐狸呼吸急促的喊道。
“你又闯什么祸了,小狐狸?好好说,别急。”魁爷爷慈祥的语气透着温馨。
“魁爷爷,魁爷爷,老虎……老虎在我后面追我……”小狐狸慌张的说着。
“别怕,你赶紧爬到树上来,我会像往常一样帮你的。”魁爷爷温柔的说。
“嗯,魁爷爷最好了!”小狐狸转涕为笑。
那只猛虎原来真的一直在追着小狐狸,但是有魁爷爷的保护,猛虎找不到小狐狸灰溜溜的走远了。小狐狸这下算是安心了。他躺在树干上,仰头看着天空一群又一群的小鸟飞过。
“魁爷爷,你说我的爸爸妈妈是不是被猛虎吃了呢?”小狐狸大睁着眼睛,看着魁爷爷说。
魁爷爷微微笑道:“你的爸爸妈妈很聪明,不会被老虎吃掉的。”
“那爸爸妈妈去了哪里呢?”小狐狸忧伤的问道。
“也是该告诉你的时候了。”魁爷爷轻叹一口气,语重心长的说:“在遇到你之前,听鸟儿说有有一对狐狸夫妻在给儿子找食物的路上被人类带走了。我想,那很有可能就是你的父母。”
沉默很久,粉红色的花瓣飘落在小狐狸的鼻子上,小狐狸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小狐狸转了一下头,自言自语道:“人类,人类,人类到底是什么样的动物呢?”
“人类是很强的存在,轻易是不能触碰的,小狐狸,你要小心人类知道吗?他们是很难懂的动物啊?”魁爷爷爱抚着小狐狸,耐心的说道。
“魁爷爷,您已经一百多岁了都还不知道人类吗?”小狐狸疑惑的问道。
“是啊,我在这里一百多年了,从未移动一步,只能努力的一直往上往下的生长,对外面的世界了解的很少啊。可是,小狐狸,你不同,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地方,喜欢的生活。总有一天你要去过自己的生活,组建自己的家庭。……”
“魁爷爷,我不要离开你,我愿意一直跟你生活在一起,这里就是我要的家。”小狐狸很疲惫了,很快,他睡着了,他也许正梦到自己的父母带着自己玩耍呢。因为他的嘴角正显示着淡淡的笑意。
小狐狸一直很快乐的跟树爷爷们一起生活,他们有时候会逗他笑,给他讲故事。可是有一天,一群人类闯到了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那天来了很多人类,还有很奇怪的机器,他们商量着什么,时不时的点头或者摇头,小狐狸不明白他们要干什么,他躲在魁爷爷的花枝中。
“这些树真是不简单啊,都一百多年了!”
“是啊,移到我们的城市该多么美的一道风景线啊!”
“是啊是啊!”
“那我们去看看情况吧吧!”
“好好!”
这是人类的对话,小狐狸看看魁爷爷,希望魁爷爷说点什么。可是魁爷爷只是忧伤的看着天空,一句话也没有说。
那群人用机器开始挖爷爷们的根须,然后拔出来装到车上。小狐狸看到这一切,他哭了。他哭着说:“魁爷爷,魁爷爷,他们为什么要把你们带走,是不是也像带走我的爸爸妈妈一样,再也不回来了?呜呜呜呜……”小狐狸一直哭一直哭,哭的很伤心很伤心。
魁爷爷,使劲的摇了摇树枝,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把他们带离这生活了一百多年的地方,他们的根早已深深的扎进泥土,已不可能在其他地方生存下去了。
“小狐狸,我们可能再也回不来了,可是我是真的不想离开这里啊。如果有什么力量的话,我宁愿把生命就这样化在泥土里。你要保护好自己,等会人类过来这边的时候,你要赶紧逃开,人类世界不是你可以去的,明白吗?”
“为什么我不可以和你一起?”
“我们的生命已经很很长了,我们也不愿意在其他地方继续生存,也许不久我们就化作风重新回来。不用担心,你要好好的在这里长大。”魁爷爷静静的说道。
“可是……”小狐狸很担心。
小狐狸藏在附近的草丛里,看到魁爷爷痛苦的挣扎着,然后倒在了人类事先放好的车上。瞬间,魁爷爷满树的花瓣飘满了半个天空,空气里刹那间装满了忧伤。他小狐狸噙着泪水,一动不动,痛苦像是撕裂的般折磨着他,很久很久……
夜已沉睡,月亮挂在树梢上,整个林子分外安静,小狐狸静静的躺在魁爷爷被挖出的洞边上,慢慢的睡了。朦朦胧胧中,小狐狸感觉到魁爷爷对他温柔的爱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