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来到了天门。这里的山比别处的更陡峭,山峰是那么迭宕起伏,山坡是那么翠绿,好一传奇景色也!
现在的天门山正值夏季,中午的时候,我们开车来到了天门山底的村子。村子的后院,是一池莲花,花正盛开,开得姹紫嫣红,一朵比一朵美丽、芬芳,仿佛它是有规律的,一朵开完了,另一朵又接上来,这一朵开完了,又有一朵接上来,没完没了,但从来没有两朵荷花同时开放,更没有两朵一样的荷花同时盛开。
山脚下,绿色遍布山坡,一派绿色祥和的世界。太阳的影子照映着一侧的树木,使这一侧的树木从远处看颜色比别处的要深。山的另一侧,阳光四照,里面似乎是一个阳光山谷。山谷里面有什么,太阳也不知道。村子里的采药人,也不敢去山谷里采药,只敢去山谷的这一侧游荡,一个人听到了采药人说的话,将此事传遍了村庄,结果越传越神,越神越不敢进去,给这个阳光明媚的山谷蒙上了一层恐怖的面纱。
山上面,山峰开始变得陡峭起来,绿色变少了,太阳的照射使上面的影子重重叠叠,在影子的反衬下,隐隐可以看到一个怪兽的脸,这只怪兽张着大嘴,仿佛要噬掉这里的一切。传说,天门山以前不是山,而是一大片田地,后来,有一只从深渊里爬出来的怪物,来到这个安祥平静的小村庄,它到处破坏庄稼,人们没有了粮食,个个皮包不住骨。一位仙人看到了这样的情景,就下凡施法,将怪物封印成了一座山,自己也在山上开了一个洞,永远住在这个洞里,守护着这座大山。这座山,就是天门山。
因为这个传说,天门山在我的印象中变得更加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