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结束了,或是因小有崭获的成就感而骄傲,或是深陷于考试阴影中难以自拔的沮丧,更或是为新一次考试而磨刀霍霍、信誓旦旦等等。总之,每次考后,有人幸福着,有人痛苦着,有人努力着。老师告诫我们不要被眼前一时的成绩所迷惑。老人言:小心驶得万年船。因此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不要盲目乐观,你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你也许有不会的地方,也许有马虎的地方,即使这些你都没有而得了满分,你也会有方法不佳的地方。假如你一意孤行、夜郞自大,失败只是迟早到来的结局。因此善待每次考试后的分析总结,不断反省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改进。在顺利登陆理想的彼岸之前,请不要轻言成功。
常言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更何况从小到大我们要经历过无数次的考试。考前养精蓄锐,充分准备;考场上勇往直前,全力以赴;胜利的结局固然可喜,但失败的结局意义更重大。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的痛苦是成长的动力,即使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失败的教训是成长的养料,我们仍需为人生理想的高峰不断攀登。
期中考试过去了,但它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我们还有许多的事要做,还有许多的东西等着我们总结、反思。我想将文学大师冰心的话赠与每一位努力、战斗的同学:“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如果失败,我们无须遗憾,因为那成功是我们竭尽所能也摘不到的天星,如果我们一味怨天尤人,遗憾抱怨,那就太失败了,因为那成功是我们俯首可拾却没有弯腰去拾的珍宝。”。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把本次考试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