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上的风景
你还记得吗?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汉字“和”彰显华夏文明。而无数手臂组成的展翅白鸽更让人心旷神怡,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标签!这个标签以和谐为本质,以绿色为外表,而更彰显的,是我们中国人心灵的绿色……
心灵的绿色,好似日光海岸旁生机萌发勃勃向上的新芽;又仿佛是蔚蓝天际上自由搏击展翅翱翔的雄鹰,也好像是微风山谷中潺潺而流清明洁净的溪流……心灵的绿色,是浓缩在历史中的水晶,演绎着和谐美好的生活。
有一本书从理论高度阐明了心灵绿色的深蕴,那就是日本着名医学博士江本胜的着作《水知道答案》。书中展示了一项和水有关的实验,江本胜通过一连串对“水分子结晶体”的科学探索,竟发现水具有复制,记忆,感受和传达信息的能力。例如,在装满水的瓶子上贴上“感恩”的标签,水分子的结晶居然像个“心”字;贴上“爱”的标签,水分子竟然呈现完美的六角形;贴上“讨厌你”的标签时,水分子的结晶呈现出一个孩子受欺负的样子……为什么这样神奇呢?因为大自然懂得善恶与美丑。你对它好,它懂得感恩,你对他不好,它也以彼之道,还制彼身。毋庸置疑,我们没有珍惜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反而总是为了一己私利而浪费,玷污大自然的恩赐。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恶果?这是因为人们的心灵缺少绿色,人们的心灵已被自己所制造的尘埃吞噬,此时,我们需要拭去这些尘埃,还心灵一片纯真的绿地!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谛;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心灵上的尘埃,要在风恬浪静,味淡声稀处拭去,这样的环境拥有着宁静的天空、开阔的草原和安恬的心胡。只有这样的恬淡安然才能承载心灵的绿色!
诸葛亮曾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薄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人类,要在宁静的天空下反躬自省,拭去心灵上的尘埃,懂得回馈大自然恩养,而不是一味的索取,破坏。拭去这些尘埃,留下的便是原生态的本真,使人类在宁静的天空下,建设我们更加美好的家园,来承载心灵的绿色!
春兰秋菊,夏荷冬梅,这是大自然赋予季节的美得芳华;春风梳柳,夜雨润花,这是造物者滋润芳华的天工神韵。大自然的车轮飞快地行进在时间的隧道里,冥冥中,造物者的手指弹奏着沧海桑田般伟大而辉煌的韵律。这韵律,仿佛丝丝涟漪,轻叩我们内心的堤岸,在宁静的天空下,拭去尘埃,还心灵以本真的绿色,去唤醒那片可以承载人们心灵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