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是欢庆、快乐的节日。我们按约定在这美丽的节日里去体验美丽的山,清澈的水。
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沿着长长的沿江风光带,从湘江大桥来到了橘子洲。刚下车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啊,真香!放眼望去这里就是江中的小岛。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上了旅游观光车,来到了橘子洲上的顶端。看,年轻帅气的毛爷爷坐在岛的中央。正注视着层林尽染的岳麓山呢!岛的两边是繁华的长沙城,东边由美丽的绿带相拥普高而雄伟的杜甫阁,特别引人注目清澈的湘江水,水面非常平静,宛如一面明镜,小岛倒映在水中,远远望去,湖水宛如母亲般环抱着橘子洲。我问妈妈:“湘江是最大的河吗?”妈妈说:“湘江是三湘大地母亲河,她也是长江的孩子,长江是我国的第一大河流。”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长沙县白鹭湖,啊,多美的湖啊!湖水清澈,四周绕山。看着望不到头的山脉,我就问妈妈:“这里有很多山吗?哪里才是高峰?”妈妈说:“我国有许多名山,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玛峰。”我想珠穆朗玛峰一定很雄伟。
国庆假期过得很快,我又回到了教室,会学到更多山和水的故事,山和水的知识。我想去游长江,去看大海,去攀登珠穆朗玛峰。我山河,我爱祖国的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