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流逝,虽然2019年的春节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
每当过春节时,爸爸就会带我回东北老家——吉林过年,刚下火车,我就看到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真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呀!
到了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就会做很多美味可口的年夜饭,有鲜美的大龙虾,有酸甜的锅包肉……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春卷”了,因为它象征着来年好运。当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大家便围着圆桌吃起年夜饭来,有时还会看春节联欢晚会。
“当,当当,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爸爸立刻把我叫醒,来到楼下的空地上,他先把一串鞭炮放在地上,然后拿起打火机把烟花点了起来,只听“嘭”的一声,一串串鞭炮飞上了天空,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点像孔雀的羽毛……
而我最喜欢的是北方的下雪天,大家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滑冰,真是“瑞雪兆丰年”啊!
这就是我记忆中的春节,真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