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啪啪……” 清早,我被一阵鞭炮声吵醒,起床后,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栖霞寺烧香。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栖霞寺。这时,我闻到了一股烟味儿,我知道,前面就是烧香的地方了。于是,我赶快跑了过去。我先将蜡烛点燃,然后点着香,站在广场中央,闭着眼睛许了一个愿,又像广场四方拜了拜。再看我妈妈,他已经烧完了香,在等我呢!
接着,我们穿过了寺庙到千佛岩。据说以前的皇帝很信佛,就让石匠去雕刻佛像。可是,刻到最后,石匠们数来数去,都少一个,最后一个就是刻不成,其中一个石匠为了不让其他石匠被误会,就跳进石洞中,立地成佛。我非常佩服是将舍己为人的精神。正当我想得出神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晓淇,你快过来看。”我走过去一看,在我眼前的是有两个我那么高大的一尊佛像,我过去拜了拜,便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离开了。
我们又去爬栖霞山走“天开岩”。“天开岩”是由两块奇大无比的巨石形成的,石头间有一条小道,里面很阴暗,我和爸爸走了上去。就在快要到尽头的时候,石头没了,我们两边都是离我们几十米高的地面,让人胆战心惊。
最后,我们去撞钟。我们上了钟楼,我和爸爸两人一起抱着木头向钟使劲撞了六下,“咚、咚、咚、咚、咚、咚”震耳欲聋的钟声回荡在楼里。爸爸对我说:“我们在这一年里一定会非常幸福的。”我听了,点了点头,也想:真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快快乐乐的生活。
啊,栖霞寺真不愧是烧香拜佛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