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而又喜庆的春节,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今年春节,我来到了南京。紫金山上挂满红灯笼的松柏树、夫子庙灯会上一盏盏精致、可爱的花灯、白鹭洲公园里那只耍戏穿着小红褂的小猴……尤其是瞻仰雨花台公园,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进门我便被那肃穆的气氛所震撼,人们神情庄重,缅怀着一个又一个在这里牺牲的革命英雄,这里一共有127位革命烈士的介绍。其中令我最感动的故事是一个青年战士与母亲分“梨”的故事,有个叫孙津州的年轻人被捕后,一天他的母亲来看望他,母亲拿出一个梨子,他只吃了一半,一半分给母亲,其实他是用分“梨”吃来表示可能跟母亲要永远的分“离”了,他很清楚自己今天是跟母亲见最后一面了,母子间的分离都要用这种暗语,连一句告别的话都不能说出来。这种母子分离的场景,在我心中泛起了阵阵涟漪,泪水涟涟,不禁模糊了双眼,让我不忍再看下去。不仅如此,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千千万万的英雄烈士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让我们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让我们牢记这段历史,记住这些可亲可敬的革命烈士们。今年春节,让我学会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