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中考满分作文:小丑
小丑
一个人的命运有时候是被注定的,尽管你可能会全力反抗,甚至拼死一搏,但在整个世界的力量下,自己的不甘与顽强又会显得那么幼稚。而当真正去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哪怕此时已到了尽头,也会肃然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自己决不会因荒诞而暗逝,反而会为自己如此微不足道的拼搏而震撼,而骄傲!这样一个惨淡并渺小的人生,却被活的同样精彩,虽然沉默在整个人间的大流中,但在平淡之中又显得如此猛烈,如此激动人心!——文前言。
哪怕他怎样的不甘,怎样的抵抗,可还抵挡不住这一双双吃人的眼睛,这一只只害人命的手!再怎样,他也只是一个小丑而已,还能怎样呢?他只得默默地收拾着街边的一条狗——似乎是从梁局长的家里逃出来的。以前这条狗是多么的可恨,它跟着主人肆无忌惮,好像什么法律、道德全然不怕,在可怜的小丑眼里,他和主人一样的令人厌恶,可这只是在心里想着,等见了局长,还是要噙着笑贴上去,就像那条狗亲近他的主人一样。
这条狗的确是这样的令他厌恶,但今天奇了怪,他倒霉,那条狗也倒了霉,他家底全押在了梁局长的家里,而那狗却从局长家里出来了,没有了主人陪它。它此时看着多么像一条流浪狗啊!寒风煞煞吹过,流浪狗激起它一身的黄毛,它瑟瑟发抖,不只是在取暖,还是冻得肌肉抽了筋,以前它在局长的家里的时候,哪里会“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啊,它每天睡得狗窝比小丑的家还暖和!可是现在,它是怎样的一番样子?莫非做了什么错事被局长干了出来?小丑窝囊倒霉了一天,被局长逼得家底全无,又恰好遇见了这条曾经欺人太甚的狗,要好好出口气,教育它一番了!
可怜人同情可怜人啊!哪怕是一条同样落魄的狗!走吧,今天饶了你,你快走吧,小丑叹气想道。小丑不再理会这条被抛弃了的狗,既然被抛弃了,那它也一定不是一条称职合格的狗了,他这样想到,又开始同情笑话这狗了。他仍是走,虽然不知要去何处,他那堆在大楼之间的一处娇小的窝,怎样也繁华不起来,况且现在还没了吃饭的家伙,他就是回去了,又该怎么办呢?
忽然小腿肚一阵发麻,他咬了牙一声闷哼,转头一看,便是那条狗。那条可恶的狗啊,同是可怜人,干嘛要来在欺负这个可怜的小丑呢,他不是也如此的落魄吗!小丑哪里顾得上想那么多,一个踢腿,流浪狗就飞到了一处,他按耐不住自己的火气了,硬是与一条流浪狗打在一起。他一脚横踢,正顶在狗的肚子上,那狗连滚好几个圈,哼叫几声,再站起来踉跄几下,一瘸一停的离去了。小丑原地喘着气,但他没有追去,只是注视着小狗一步一步的背影。
小狗还是死了。像是被他打死的,但究竟怎么回事,他弄不清。那是第二天梁局长叫他去局里,告诉他那条狗死了。他先是一阵紧张,后来又不信,接有些惶恐,等局长再说话时,他已是一身的汗了。局长拍了桌子,一个巴掌扇了过去,厉斥道;"你以为那条狗是给你随便打得的?就是它流浪到火星,你TM也没资格碰它一下!你以为你是老几啊,局长家的狗是你这种人打的吗!滚出去吧,家伙别想再拿回去了,滚吧,别让我看见你!“小丑脑子里嗡嗡的,一阵凉,一阵热,一阵清醒一阵迷糊,颠颠的走出了局里,不知如何是好。
这可如何是好!他现在真的走投无路了,浪荡在街头,看看能否寻找一个招收艺人的店,毕竟还有一身的手艺,有活就能吃饭。可是刚刚打死了局长家里的狗,这满城大大小小的店,楼,哪一个敢收留他?哪一个收留得了他?他淡淡的转了一天,不吃些什么,不喝些什么,也不会找到一家店。他走回了他那窝旁,倒头就睡,不干些什么,也没什么可做,他隐约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如此大的舞台,如此多的观众,他技艺是多么高啊,踩着独轮车还可以转球,观众们扔鲜花过来了,他被包裹在幸福快乐之中。一阵寒风吹来,他冻得打了个哆嗦,睁开眼,看不见满天的星空。不远处,他似乎看到了那一条熟悉的流浪狗,在冲他吐着舌头。
他也真是倒霉透了,可他仅仅是一个小丑,除了曾经的鲜花与掌声,他面对这局长与这可恨的狗,他反抗过罢,失望过罢,还能做些什么呢?也只是在叹气中默默逝去所有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