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谁知道它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
但是每一个人都会成功吗?不,不是这样的。不是谁都会成功,失败在所难免。如果没有经历失败,那种人是不完整的。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也就没有成功。
很多人认为,失败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其实不然,如果没有经历过失败,哪来成功的喜悦呢?
那么面对失败,我们该有怎样的心态呢?其实失败并不可怕,面对失败,我们绝对不能够逃避,这是最关键的一点。遇到失败就放弃,不敢去面对,那这就是懦夫的表现而已。难道每个人都愿意自己是一个懦弱的人吗?所以面对失败,要坚强,不能妥协,更不能退缩,因为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表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表明你还要吸取教训;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
因为他微笑面对了失败,所以他重生了。
失败是人生的熔炉。它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使人变得坚强、自信。如果我们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那在我们年迈时,我们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笑对失败。”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经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风的果园虽令人无奈,但它却有无限的幽香。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的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微笑面对一切,那一切的一切都将会变的美丽,因为你曾经微笑面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