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鸿沟将我们的亲情阻隔,剩下的便是争吵和不解,跨越这条鸿沟将会看到彼此的爱——题记
是什么将我们的亲情阻隔?是不同的年代,还是知识文化?都不是,是缺乏心与心的沟通,是圆通无形的鸿沟。一次次将身为姑姑的你打击得伤痕累累,一次次让你为我的年少叛逆而流泪,一次次让你为我操心而你的白发却爬上头稍。那条鸿沟用什么来填满,那条鸿沟用什么来跨越?
记忆中,夏天里,一个服装店内有着你和我的身影。你拿着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在我身上比试着,还满脸笑意的对我说道:“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好看,也合身,就买这件吧。”我的眼睛立刻透出厌恶的神情:“这么幼稚!我要那件白色的。“你听后,顿了一下说:“你小时候不是最喜欢粉红色吗?说穿粉红色衣服像公主,现在怎么……”“那是以前,现在我长大了,一切的不一样了。”“那件白色的容易弄脏。”我不耐烦了:“你爱买就买,不买就算了!”你愣住了,而后自言自语着:“你这孩子,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啊。”你的目光黯淡了,眼中只剩下失落。
但这句原本很微弱的话,像是故意放大了几倍传进我的耳朵,使我思绪万千,使我感到羞愧。我的心里开始挣扎:“是啊,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从前听话乖巧的孩子去哪儿了?你怎么一点都不懂事。她为什么要给你选粉红色衣服,还不是希望你能像以前一样听话乖巧,你怎就不懂她的心呢?她对你的好,你难道都忘了吗?在你每个星期天下午去学校时千叮咛万嘱咐,在你很晚都还没回家时那焦急的目光,在你和姐姐争吵时总会帮着你护着你,这些你都忘了吗?”不!我没有忘,我没有忘记你对我的好,没有忘记,是你这么多年把我当亲生女儿抚养。所以现在我不能再让你为我伤心难过。长大了,不是应该更加学会理解他人了吗?
“姑姑,就买粉红色那件吧,很好看的”你听后,你的目光对上我的眼睛,失去的光彩回来了,你笑了。此刻,两颗心之间架起了一座彩虹桥,将你我相连。回家的路上,我们肩并着肩,虽很少说话,但却能感受到那份难得的亲情,那份真挚的爱。那条鸿沟虽然把我们看待事物的眼光隔开了,但却永远也隔不开那亲情中的爱,因为那座驾在心上的彩虹桥会跨越那条鸿沟。
那条鸿沟用理解来填满,那条鸿沟用彩虹来跨越。长大了,就不要那么幼稚的让那条鸿沟将亲情隔离。如果鸿沟跨越,小小的跨越,你将会看到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