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你的痛苦作文
下午和女友去泡露天酒吧,北京的这个秋天温暖明媚极了,让人舒适而流连。午后的阳光在法国梧桐的辉映下尽显柔美迷人,旁边不远处就是车来车往,这边的咖啡奶茶里却飘着最安静恬淡的心事。抬起头看看蓝天,悠悠然然地对女友说:“真是一个惬意的下午,我又可以为此放下生活里的一些不快乐了。”原本还沉浸在痛苦里反复折腾自己的女友若有所思,微笑点头。傍晚时分,起身和女友告别,然后赶去“赛百味”买新鲜美味的“热狗”带给丈夫孩子,于是也“偷懒”了一顿做晚饭的功夫。原来,每一天,我们都可以换着花样过得很美……
谁的生活没有经历过痛苦?学业、工作、爱情、婚姻和家庭等等,都常常和痛苦如影随行,这是我们成长的代价,不然也不会有真正的快乐与幸福。因为我们总要付出些代价才会懂得,我们总是要舍弃一些才会得到一些,如果在这样的过程里我们终是拥有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另一方面,我们可能就又要放弃一些什么了。你又如何看待这样的舍与得?常在“舍”里抱怨你就是痛苦的,常在“得”上感恩你就是幸福的。不对生活妥协的你,最终只能缩进角落生活才不会为谁而改变;不对爱情妥协的你,爱情就成了双刃剑受伤的总是你;不对婚姻妥协的你,围城早晚会成为废墟也沦丧了你精神的家园。与其说不妥协,不如干脆不涉及,可又有几个人不渴望生活的美好,爱情的甜蜜,婚姻的温暖?
女人常为爱活着,甚至为此放弃了尊严,于是那爱也变得廉价。当女人失去爱时才会想起来尊严,虽然已经晚了,可女人却开始了不放弃,结果却是闹到爱与尊严完全丧尽,还是一个不回来。对于以分手而告终的爱情,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不应该去谴责谁,我们有爱的权利,也有拒绝的权利,如果当初你没有拒绝,那就应该承担一切后果。经常有人跟我说:“就是不愿放手,就是要去爱,就是要等他回来。”那好吧,亲爱的,就去爱到不能再爱吧,忍一切辛苦还要闭紧嘴巴,直到那个人再也不回来,或者你痛到彻底死了那条心。尽管痛苦的爱情只是一场坏爱情,可你还是愿意爱,那我只能希望那条路你走断了以后,你要勇敢,要记得回来。这也是你的选择,中途不要抱怨,事后不要崩溃。
男人常为尊严活着,甚至为此轻放了爱情,于是那尊严也变得虚伪。当男人失去了他所谓的尊严的时候,往往喜欢嘴巴上死硬到底,哪怕是失去了挚爱他也保持着他那虚伪脆弱的尊严,这又最伤了女人心。在男人“出轨”此类事情上,妻子的痛苦是可想而知的,但最没尊严的是那个丈夫绝不是妻子,如果你不能当机立断,在原谅与不原谅里挣扎不定,信任与不信任里左右徘徊,不如先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静待风清云淡再来倾听一下自己心灵的声音。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要问旁人你该怎么办,更不要把时间无限制延长,当你都在自己的爱里摇摆不定的时候,你又怎么能要求对方爱你爱的义无返顾?给自己的痛苦定一个期限,并且在这样的一个期限里好好爱自己。这也是你的选择,中间不要疯狂,事后不要遗憾。
当你在痛苦的深渊里不能自拔,又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的时候,与其说和痛苦来回拔河,不如换一种方式和心态去面对。先放开你的痛苦,依旧每天让自己快乐的生活,任何时候都坚持穿漂亮的衣裳,化淡淡的妆,做手边的事情,睡温暖的床,读有益的书,交乐观的友。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原本的痛苦在逐渐变淡或者不再存在,你几乎可以忽略或者能够看开;原本的那个人也没有那么好或者没有那么坏,你已经可以放手或者能够重来。是先放开痛苦难?还是和痛苦作乱了方寸的“斗争”难?而且,有些痛苦你越“斗”自己就越苦,还往往适得其反,你最想要的爱,爱已远,你最想要的人,人不回。
亲爱的,不论你的生活里发生了多么严重的事,都请先放开你的痛苦,提着那盏叫“爱”的灯,为自己另辟一条心灵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