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小作文_哲理作文1800字
家乡变化(一)
世界上许多东西都在变化,我的家乡——南京,每天也在发生着改变。
小时候,去外婆家时,到处都是低矮的瓦房,马路上凹凸不平,每次爸爸骑车来到这里,我都会觉得仿佛五脏六腑都要震出来了。现在,那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过年了,我又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拜年了,可是,我一想到那凸凹不平的马路,便一下子失去了兴奋的心情,虽然如此,作为乖乖女,我还是带着笑容去拜年。一路上我心情忐忑,紧闭着双眼,扶着摩托车的扶手,准备迎接翻江倒海那一刻的到来。可是,奇怪的是,我没有感觉到一丝的颠簸,车子很平稳的到了目的地。我下车一看:天哪!这哪里是凹凸不平的乡村小道,而是一条新修的柏油马路,又平整又宽阔,骑车在路上,即平稳又安全,一点颠簸的感觉都没有。与以前的道路简直是判若两路呀!
这还不算什么,惊喜还在后面呢!到了目的地,我却找不到外婆的家了,熟悉的小山村不见了,只见一排排的小楼一接着一幢,整齐而统一,气派而别致,要不是外公和外婆站在门口迎接我们,我还真有点找不到方向呢!
听外公和外婆说:我们年轻的时候,因为穷,家家户户的房子都是石头垒成的,有的还是茅草的屋顶,大风一吹,屋顶就没了,外面下大雨,屋里到处下小雨,没有一块落脚的地方。那时候的道路几乎都是土路,没有几条像样的柏油马路,天晴的时候,只要有汽车过的时候,就会带起一片灰尘;下雨的时候,道路就会变成真正的‘水泥路’,到处都是水和泥,没有一点干净的地方。而现在呢,住的是楼房,既舒适又明亮;走的是柏油马路,既宽敞又平坦。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我们的家乡变了,变得美丽了;我们的生活变了,变得富裕了;我们的祖国变了,变得富强了!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巨大的改变?外公外婆告诉我:是改革开放,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美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现在的一切!
家乡的变化(二)
我的家乡是玉林,是一座不大不小的城市,但是这几年,我的家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南流江原来是一条又脏又臭的大水沟,江水里面全是垃圾,可近几年经过改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江水处理后变得清澈碧绿,鱼也有很多,吸引了许多的钓鱼高手来这里钓鱼。在南流江的云香桥右边建了个宏伟的云天文化城。云天文化城的结构有点像拉萨的布达拉宫:红色的瓦,灰白色的墙。远远望去,十分壮观。与云天文化城一江之隔的是体育馆,形状像一个巨大的蘑菇。体育馆十分现代化,可以举办各种比赛,据说,体育馆十分牢固。
在过去的主要路段都是十分窄小凹凸不平的,很容易堵车,两旁的路灯有些都坏了,而现在的主要路段都加宽了,涂上了柏油,两旁的路灯都换成新的了,让人看起来觉得非常漂亮。
在我们家住的那栋楼的右边有一块范围比较大的杂草,那些杂草都长得高高大大的,有许多的蚂蚱,还有蛇。有一次,我从那里走过,就见到了一条蛇,就吓得跑回了家,而现在那块杂草没了,铺上了绿油油的草坪。
我的家乡玉林越来越美了!
家乡的变化(三)
祖国一天天的壮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如今,时隔4年没回家乡的我在暑假期间回到故乡,而家乡的变化却让我大吃一惊!
以前泥泞的土路,现在变成了宽阔的大马路;以前摇摇欲坠的土房子,现在家家户户变成了旷阔舒适的大平房;以前连一个像样的小学也么没有,如今,偶尔在乡村小学旁还能闻到书香的气息,还能听到孩子们的欢笑!看到这一幕幕,我惊讶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这时,爷爷笑了两声,开心的告诉我:是啊,乡村变化真的太大了,你瞧,前年咱村全家全户只有30台彩电,今年,不仅每户都有了彩电,有得还买了汽车和电脑呢,村民们真是越来越富了,生活也越来越好好了呢!正高兴着,迎面来了个黄婆婆,她骑着摩托车,脸上挂满了金秋的喜悦,乐呵呵的对我们说:呦,妞儿回来了,几年不见,都长成大姑娘了!呵呵,是呢,婆婆,您上哪里去啊?我也笑着对婆婆说。我啊,刚才城里回来,卖了点蔬菜,这不挣了500多元呢!婆婆听了我的话,仿佛更高兴了。哈哈,还真是恭喜您喽,又创收啦!爷爷也笑着说。哪里哪里,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你们好好玩!婆婆冲我们挥挥手,骑着摩托车走了。看见婆婆这么高兴,我更加确认了家乡变化有多么大。
其实,家乡的变化之所以这么大,都是因为有着党的帮助和关怀,我坚信,明年再次回到家乡时,她变化更令人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