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这个兴盛的时代,超市里的食品架上增加了许多新品种,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副食品;菜市场里颜色也不再单调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五花八门的东西总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就连解渴的也不再光是白开水了,有小瓶装的矿泉水,还有桶装的饮用水和各式饮料。可是,危险也随着跟来。
今年5月,广州发生一起毒酒中毒事件,造成多人死亡。案发后广州公安机关迅速采取行动,在广州市郊的钟落镇发现了使用乙醇制造毒酒的窝点。毒酒案中的22名涉案犯已被警方缉拿归案,其中10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这都是那些食品出了质量问题,因为钱,为了卖出自己的商品,便往食品里添加了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和防腐剂(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食品添加剂,目的就是想卖出自己的商品。
学校门口的道路两旁,多的是卖零食的小摊,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的时候,这些小商贩就开始吆喝了。烤鸡翅的,炸土豆的,铁板烧的,弄得整条街道都弥漫着一股香味。同学们的口袋里并不缺少零花钱,所以上去买零食吃的人很多。虽然班主任老师三令五申不许同学们吃小摊上的零食,说那些食品是不安全的,可是贪吃的同学们一但谗虫作怪,那管得了那么多呢,吃了再说。
我听说,有一个同学,他天天吃麻辣,开始没怎么,有一天下午,他肚子突然疼起来,便去医院检查,没多久,这个同学就死了。
所以说,我们只有了解食品安全,才能保护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