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的一天,天气虽然有点炎热,但是依然挡不住我和老爸要去游览南京钟山风景区的决心。风景区自古被誉为“江南四大名山”之一,有“钟山龙蟠”之美誉。其中当以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中山陵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为最。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长眠之地,孙中山先生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我们都要敬爱他!
到达中山陵顶需要爬长长的台阶,每过一段台阶会有一块平台以便歇脚。到达陵门时,我看到顶上是青色的琉璃瓦,门额上写着“天下为公”四个大字。
从中山陵出来后,我们便沿着山路来到了海底世界,进了海底世界如同洞穴一样的展厅,墙两面是各式各样的玻璃缸,里面游动着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再往前走就进入了拱形的玻璃隧道了,站在转动的平台上看着头顶和两侧如队列般穿行的鱼群和偶尔游过的大海龟以及凶猛的鲨鱼。我们又来到了海豚馆,人很多,一会工夫偌大的大厅坐满了人。表演正式开始;先是海狮表演,看着在驯导师的指挥下做出各种动作的海狮,我异常兴奋,海狮也用两个鳍做拍手状时,可爱极了,我更是兴奋的把小手都拍红了,滑稽的表演引来全场阵阵笑声。海豚上场了,两只海豚随着指挥在池中翻腾跳跃,一会逐波起舞,一会从池中跃起钻过空中挂着的两个圈圈,人们发出阵阵惊呼和喝彩。真的太棒了!
下午我们来到南京有名的庙会—夫子庙,夫子庙的风景美。特别是把庙会拦腰折断的秦淮河,河水荡漾着清波,河上有好多游船。秦淮河两边的画壁上,有一条龙花灯,上面镶着金灿灿的亮片做龙鳞,看起来活灵活现,好似一条真龙浮出水面。
老爸说:我们坐船游秦淮河。好主意!买过票后我们登上了一艘很精致漂亮的游船,开始欣赏两岸的景色。“哗,哗"随着这起伏的水声,沿着河道望去,两岸上树木花草摇曳着,仿佛在吟诗作对。游完船后我们尝了好多的夫子庙传统小吃。
时间过得真快,愉快的旅行就要结束了,我只能怀着念念不舍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南京历史悠久,风景美、夫子庙的建筑更美!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