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那年,我与父母乘着高铁来到了六朝古都——南京。我的脚刚离开动车站,一种繁华的、与众不同的气息袭击着我的每一个细胞。我贪婪的伸出双手,似乎要将这一切搂进怀里,再热烈地吻上几口。
我们先去了热闹非凡的夫子庙。庙里熙熙攘攘、五花八门的店铺,都迫不及待的向过往的人们解开了充满香味的口袋。我的喉头内宛如伸出了一只带鼻子的小手,要争抢这丝光景。我一会儿往嘴里塞韭菜饺子,须臾又遛到甜品店内,大口吞着奶油布丁。在我往蟹黄包子铺疾奔时,忽觉得路有些硌脚,往底下一瞪,原来是一条雨花石路。
我停下了脚步,在脑海里搜寻着什么。雨花石,忽然,我脑袋“嗡”得一响,雨花石不就是烈士?
我的思绪跳回到了抗日战争的不堪。日本鬼子在我们国土上狂妄挥舞着拳头,开着一流的坦克、轰炸机,无所顾忌的虐杀着我们手无寸铁的同胞。而我们抗日将士,眼里闪烁着钢铁般的意志,历经八年,终于用鲜血铸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今天所享受的一切都浸润着烈士的铮铮铁血!
随后,我便要求父母带我去一趟南京烈士纪念馆。到那边时,已近黄昏。橙黄的落日,绵延的青山,奇迹般完美的交融在一起,向世人舞出了最优美的姿态。在我眼中,那就是最可爱的景色。一座座银白的墓碑,如同一个个忠心耿耿的礼兵,庄严地矗立在那边,在给游客们讲述一个个静止的热血事迹。我默默地拿起一束白花,恭敬地弯下腰,虔诚地将它献给世间最英俊的男子。一日,一山,一花,一碑,或许是最美的风景了。
南京,天堂也。
难京,地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