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植树节全国各地都会大规模开展植树活动,因为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但是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
众所周知:地球正在沙化,沙漠的覆盖面积正在逐年的增加——可我们似乎觉得这些离我们还很远,但是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在默默无闻地为这片大地播种着绿色,他们有的被称为“英雄"、有的被称为“当代愚公”,有的甚至是外国友人……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植树是全人类的大事,是造福子孙万代的伟业。
几亿年前,地球归动物所拥有的时候植物繁茂,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绿色,但是,智商远远高出其他动物的人类出现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的急剧减少。那是因为,人类为了建造房屋,砍伐树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商业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树林留出空地,用来建造大楼。正因为许多人擅自砍伐树林和树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坏。
砍伐树木的坏处很多。大家都知道树木可以循环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树木,树木的数量就会急剧减少,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法得到循环。茂密的树木可以阻挡沙尘暴,前两年北京遭遇沙尘暴,整个城市被沙子所笼罩这也是因为缺少树木的保护所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中原两湾城吧!以前,那里破烂不堪,那些平房的瓦是东一个洞,西一个洞,门是一块木板做的,街道里堆满了垃圾,脏极了。现在中原两湾城建起了公寓、大厦,河水清澈见底,河边杨柳随着微风轻轻摆动,这就是人们意识到了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树是地球的肺,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树林、保护树木,让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绿色!保护树木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
但是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植树节的意义并不仅仅是种一棵树那么简单。植树节向我们表达的意义不仅是要多种植树木,而是要培养我们广大市民爱护自然、低碳生活的一种理念。
植树节如果没有条件去种树,我们从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到和种树一样的效果。比如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少浪费一张纸、少开一次空调等等。这些节约低碳的理念,本身就有益于社会的进步,树木的保护。只有我们对树木的需求少了,树木的砍伐才会少,那么爱护树木的人就会越来越多。植树节,大家还在等什么,从现在开始,从你开始,都来一起爱护自然吧,低碳的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