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雁南下,景萧萧,落黄沙,独坐沏壶茶,沏成一夜灯下。而伊在几里外的人家,想着君,一针一线,绣着花。
此番伊人憔悴,君举杯,饮尽了风雪,是谁打翻前世柜,惹尘埃是非。缘子决,几番轮回,你锁眉,哭红了梨花却唤不回,纵然青史已经成灰,君爱不灭。
云边河柳,赏花赏月赏秋香,彼岸垂钓,文人墨客笔下的离骚,好不惬意,我愿做一个随伊采菊东南下,依然见南山的使君,永远于春相伴,与清风翠竹相依,共赏花田月下,蝶衣起舞的精灵。伊曰:从此做一个在君身旁不离不弃的旋律,让君闻上千遍万遍,爱不释手地歌唱,伴着曲声与君共舞。
佛曰:千年的修行,换来今生的不离不弃,君于众人眼中,邂逅了伊的回眸,这一望,注定永世难忘怀,君愿参禅打坐一生,来换伊的唯美微笑,只因伊是君心中那最安静的阳光。若可,君愿买那一米阳光,送给伊彩虹烛光,彩虹画满了君思伊的点点滴滴,君是伊心中的大英雄,有一天会踏着七色云彩而来,与伊再续前世之缘,灵巧的伊,你是否愿再入君怀,做一个望穿秋水踏涟漪,永生陪伴的心上人。
晨霜攀黛瓦,抖落霜,冷了茶,抚琴欲对话,欲问琴声,初落下,弦外思念透窗花,而伊却什么也不回答。
此生,愿与伊做一对鸳鸯蝴蝶,我们和着春风吹向三月杨花,吹遍烟雨江南,江南一曲潇湘夜雨,将恋人吹煞得伤感淋漓,君深感江南夜雨,与伊古镇周庄弹琴对酒当歌,历历在目,似乎石板上还在回荡着那些年荡气回肠的绝唱,而如今,城郊牧笛声落在这座孤村,缘分落地生根,是我们,是我们不变的依恋。
曾有人问君,如何为爱情,又如何叫情,君想把它喻为一个参禅的僧侣,庙宇、梵音、经书,他脱去华服,换上素衣,虔诚地拜在佛的脚下,在这里,他找到了归属,寻得了宁静。琉璃瓦、荷花池、禽之巢,他凝神细观,恍然如梦,在这里,灵魂得以安放,心神不再飘零。木鱼声声,是他在敲。这是一份超脱,一种灵魂的救渎,你我皆凡人,就有相思问苦,但当终了,一切皆是缘聚缘散,好聚好散,有一天当我们都悟出这个道理了,是舍则该舍。
君想对伊说,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就当我为遇见你埋下伏笔,若可,君愿重骑马背,以一马平川之势,平定天下所有战乱,还辽阔疆土一个和平的天下,君此生不做救世主,但愿今生拥伊入怀,琴箫合奏,谈笑,愉悦,欢快,激昂,和谐,幸福,美满,送予伊。
感谢伊将最美好的青春留给了君,其实青春就犹如涛涛不绝的江水,每当船笛声鸣起,逼近着江水涌向岸边,水流声冲击着岸边古老的江石,溅起朵朵浪花,似乎鸟儿也被这大自然的旋律打动了,张开翅膀,掠过江面,时而低飞,时而溅水,君问鸟儿,君和伊的情怀是否会随着这江水涌浪一样,大江东去,一去不复返了,难道君和伊注定像喷洒在江面的阳光一样,金色的浪花,犹如星星点缀,但却昙花一现,过眼烟云。其实,没有伊的日子,君习惯了忧伤,习惯了寂寞,如果没有伊,没有过去,君不会有伤心,但是有如果,还是要把最好的给伊,如果没有你,君在哪里,又有什么可惜,反正一切来得突如其来,让君是那样的措手不及。
繁华三千如东水,君只取一瓢,来了解,只恋伊化身为蝶。伊发如雪,凄美了离别,君焚香又感动了谁,邀明月,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时,让回忆也皎洁。伊纷飞了眼泪,可知君的等待苍老了谁,红尘醉人,过往的岁月,君用无悔,雕刻这永世爱伊的碑文。
君问时光苍老了谁,可曾知道,除了伊,今生君邀何人将酒杯醉,一生情怀,如砂砾,伊若成蝶,君恋之,只愿将伊捧入手中,感知,细细入微,呵护备至,只恐一生没有享尽繁华,就要入眠,这一沉睡,就不知何时能醒来,若有来生,伊是否愿意再做那枫叶上翩翩起舞的精灵,倘若只有今生,君愿再不踏入红尘战事,为你在悠然南山中,盖一座庭院楼阁,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此琴箫一曲,此曲绝响。
伊,君追你在花香田园,那里有蝶衣伴舞,开满了一大遍的满山油菜花,像你的美丽笑容的颜色,灿烂而珍贵。君寻你于牡丹花丛,你说,牡丹我不爱,只爱这花香七菊,爱菊的清新典雅,却有不失雍容华贵,闻之,气美;赏之,色香;观之,品味。君思你在江南烟雨,你若那飘舞雪花,白色的气质,纯洁伴白,君上前为你撑伞,你欲抚琴弹奏江南小镇,君枕着小镇的恬美和你的琴声,静静入睡,思绪在飞舞,将白日的疲惫留给风浪去消酌。
一生就一次,只为伊去奔波,不求结果,不求美满,哪怕是不完美的一次,只怕你并不爱恋君,即便如此,君亦愿一生随你漂泊,随你浪迹天涯,将离愁哀怨统统抛去。只愿伊此生不嫌山高,不嫌水浊,不嫌君贫,不嫌离愁,陪着伊赏花,赏月,赏风景,看尽天下美丽,阅尽世间万卷,淘尽万千风雪,最终,闲庭沏茶,对月吟诗,人生美事,无怨之。
可曾想,伊总在君喜欢时出现,不喜欢时就梦里飘红,君明白,心若静,美若兰,伊若愿之,怎肯只在梦里出现,梦完即失。琴弦断了,枫叶落了,缘也尽了,你也走了,爱恨起落,故事经过,只留下我,清风折柳,风不停留,何苦惹来摇晃灯火,轻解红尘面对着,随我摆渡,离岸东流,再回首。
如有有一天,伊倦了,腻了,烦了,再归来,还记得那一曲,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伊人还在灯火阑珊处,那时伊还是否愿意做一个,雨大到君看你不见,却独自为君撑伞的那个枕边人,请记得,你仍然是君心中最完美又安静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