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努力·成功
——《梦之队》观后感
只有勇敢地面对困难、挫折,顽强拼搏的人,才能品尝成功的喜悦!
——题记
看完电影《梦之队》,我深深地感叹: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挫折,顽强拼搏的人,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
影片中的韩老师不就证明了这点吗 ?一次意外,使原本在篮球上有着辉煌前景并想实现奥运之梦的他,成了一个残疾人。面对这一沉重的打击,韩老师没有因此而趴下,他调整心态去山区应征当了一名普通的体育老师。一个机会(县组织小学生篮球比赛)改变了他,使他一度破灭的奥运之梦又重新点燃了……日夜训练、卖苦力挣钱为孩子买球衣、球鞋;满身是伤的他坚持赶到比赛场地……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出现在我们眼前,不禁赞叹:“一个坚强的汉子”!
试想:一拐一拐的韩建设,从球场摔倒后一蹶不振;到了西山小学看到如此落后贫穷的山村后放弃应征;面对如此调皮束手无策的他退却了……这时的韩老师会是怎样的呢?萎靡不振?烟酒成性?无所事事?不知道哪个是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绝不会实现他的奥运之梦!
还有 著名作家海伦凯乐,她的一生经过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从患了急性胃病血液冲脑症到进了剑桥女子中学到进入哈佛大学后成为著名作家的她,总是那么坚强,尽管双眼失明,可她仍没有放弃,继续写作,最后完成了一本著名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自强不息、永不低头的精神,她对生命充满的渴望,她对生活充满的激情,令每一位读者感动得垂泪!双目失明让她失去了健全人的快乐,但她没有脆弱,她坚强地站起来,勇敢地迎接困难的袭来,她终于战胜了一切!她的名字永远在我们心里缓缓流淌,我们永远忘不了她!
生活中我们自己的经历不还是证明了这点吗?以前写作文是我最头疼的事,一到周末,我就担心老师布置写话,因为面对话题我绞尽脑汁还是无话可写,不停地数字数,不知道化了多少时间,才七拼八凑完成老师规定的字数,作文我怕极了!后来妈妈替我报名参加了作文班,尽管这样少了许多玩的时间,但我还是积极参加了;每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放弃看电视,坚持与书为友……就这样,渐渐地,我觉得作文不难了,有话可写了……告诉你,我还得过“我真想这样长大”上海市征文金奖呢!
电影《梦之队》让我明白:生活中、学习上,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一切,努力发扬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那么成功就会在不远处等着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