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寒假到了,年也跟随其后。伴随着人们的迎接,伴随着鞭炮焰火的礼仪,伴随着春晚舞台上的倒计时,年,越来越近了。
喜欢在寒假里过年的我,更喜欢寒假里那些丰富多彩生活。因为我们可以任意挑选自己想游玩的场地,可以品尝各色各样的小吃,还可以在书海中畅游......总之,寒假生活丰富多彩,其乐无穷!
——题记
NO.1:遨游书海·增长知识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做完寒假作业后的第一天,我就缠着姐姐一起去逛书店。
来到书店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新华书店”,就感觉一股笔墨的气息已经在四周围绕,风阵阵吹来,更是感觉心旷神怡。
进入书店,看那书架上的书可真是各色各样,应有尽有。书店里可真静啊,静得仿佛连根针掉下都能听得见。只见那书架之间站着许多小“书虫”正在挑选自己心仪的书,还有的正在津津有味地“啃书”,每个人都在书海中尽情遨游......
我来到“儿童文学”书组前挑选了一本曹文轩叔叔的《草房子》读了起来,那些精彩的片段,时而让我喜笑颜开,时而让我为书中人物感伤......我沉浸在书中无法自拔,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自己。
NO.2:动手制作·欢庆佳节
除夕下午,爸爸要贴春联,我作为爸爸的得力助手,当然要尽到自己的义务呀。说干就干,我先来个“辞旧迎新”,把去年贴上的春联小心翼翼地用手撕下来。可是这春联却像个顽皮的孩子,非要跟我对着干,紧紧地贴住墙,怎么也弄不下来。“看来我要出杀手锏了!”我把铲子拿来,又拿来抹布和一桶水,先用湿抹布把春联擦湿,然后再拿铲子刮下来,大功告成!
接着,我把透明胶剪开,一条一条递给爸爸,不一会儿,一个个红色的“小精灵”全部跨进我们家的房门,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喜庆,我不禁大喊一声:“新年快乐!”。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还为年呈上了一个特别的礼物——英语手抄报。我从网上查找了许多英语新年小短文,然后自己设计了版面,涂色之后放在了我的桌前,连整张桌子都变得喜气洋洋了。
NO.3:热闹庙会·绝妙精彩
初七,我来到曾外祖母(也就是妈妈的外婆)家门口的新年庙会上,跟着妹妹来回逛,一会儿停在小饰品摊前走不动,一会儿又到文具摊前挑选文具,一会儿到小吃摊前要个零食......逛来逛去,甚至能“闪瞎”双眼!
因为今年是龙年,所以到处卖龙灯笼,糖人龙,贝壳龙的特别多,不一会儿就能让你挑个眼花缭乱。
大概是因为属龙的孩子特别多吧,街市上人来人往,大部分的孩子都拉着爸爸妈妈来到卖糖人龙的小摊前停着不动。糖人龙的制作工艺特别精美,只见叔叔几下子用糖浆挥舞,一条活灵活现的龙就展现在眼前,孩子们个个拍着手叫好,拿着手中的糖人,“咔哧咔哧”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拉着父母继续逛去了。
可是呢,糖人龙制作的糖浆用完了,还有几个孩子仍然站在摊子前,攥着手中的压岁钱还想再买一个,叔叔苦笑着脸,拉着摊子向远处走去。小孩子们“哇,哇,哇”撒娇着,父母拗不过,把孩子们拉到卖灯笼的摊子前,孩子们睁眼一瞧,又马上兴奋起来,买到自己心仪的灯笼之后,几个人又在比哪一个灯笼漂亮。你的有你的威武,我的有我的栩栩如生,每个孩子都觉得自己的灯笼有特点,每个孩子都十分满意。
我和妹妹则是更中意贝壳龙的精致,来到贝壳小摊前,我们爱不释手地捧着桌子上威武的龙,我和妹妹互相对视一下,把价钱向摊主讨到了最低,之后满意地抱着龙跑向其他的摊子里。
来到小饰品摊前,那一条条精致的钥匙链,手机链,项链映入眼帘,应有尽有,美得让人眼花缭乱。小孩子们则是凑个热闹,买几个钥匙链,手链回去炫耀炫耀;20多岁的时尚姐姐们更中意项链,选择一条给自己,希望带来好运;爸爸妈妈们则更中意的是十二生肖系列的手机链,拿一条自己属相的链子绑在手机上,一下子就变得喜气洋洋。
新年,那些丰富多彩的生活;寒假,那些丰富多彩的生活。我爱这个新年,我爱我的2016,我爱我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