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就已经过去了。在寒假里的时候,天气虽然忽冷忽热的,但我还是过得很开心,因为发生了太多有趣、快乐的事情,给这个寒假增添了许多色彩。
也许是老天爷的厚爱吧!寒假的开头下了好几场雨,雨滴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从空中跳下来。世界顿时变得朦朦胧胧。我们兴奋不已,尤其是我,像一只突然放飞自由的小小鸟,在毛毛细雨中中尽情地飞舞,我又拿通红的小手把雨伞撇开。可我一点也不觉得冷,我们欢呼!雨滴仿佛活了。大风呼呼的吹着,小雨还在继续得下着,可我们却没有一点回家的意愿。我们兴致勃勃,在细雨中疯狂的跑呀跳呀!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做孩子真是快乐,我要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该有多好呀!
这个学期我赚了不少奖学金,当妈妈把所有奖学金都交给我支配的时候,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晚上我按奈不住自己的心情,悄悄的躲在被子数钱,我两眼放光,口水直流“三千尺”,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是“小富婆”嘛!
除夕那一天,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喜庆味道,因为过了这一天,我们又长一岁啦!吃完丰盛的年夜饭,我快速的打开电视机看《春节联欢晚会》,看了没有一会工夫,我就去找我那一群好伙伴庆新年去了。
看别人放烟火是我迫不及待的,自己亲手放烟火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当时那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爽极了!上初中之后都好久没放烟火了,嘿,你别说放烟火的感觉还真是棒诶!一阵阵鞭炮的响声打破了夜空的寂静,我们几个伙伴也点燃了烟火,一个个都变成了八九岁的小孩子。那震耳欲聋的“嘭啪”声和五彩斑斓的“流星雨”仿佛在向人们报喜:过年了,过年了!天空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美妙绝伦,又是一串串烟火腾空而起,如花绽放,天空明亮的如白昼一般。我们唱着歌跳着舞,一起来欢庆这2015的到来。好开心!好久没像孩子般这样玩耍。年越过越老,我越过越大;年味越来越淡,我也越来越没兴致。突然世界出奇的静了,只有烟火的响声,我沉静在夜空的美景中,久久的才回过神来。
又回到家已接近十二点,放完鞭炮吃完饺子后,爷爷,奶奶就过来发红包给我们,过不久后,换爸爸、妈妈来发红包给我们,过年可以领到很多红包,所以我们那几个孩子都很喜欢过年这个节庆的到来,既可以领到红包,又可以齐聚一堂。现在我们越来越大,有些人却越来越老,收到的红包也相对较少了,虽然有点小伤感,但只要新的一年我们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好了!
今年的寒假虽然过得很平凡,没有什么的地方,但我真的过得很快乐。天上的烟火绚丽多彩,地上的孩子笑逐颜开。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的时光,到这里也该结束了。接下来开学时就不能再这么懒散了,该用功的把书读好!把在寒假生活里所发生的美好时光,全都存进去我的脑海里,让他们变成一个回忆!也把我的寒假生活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