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在爷爷家呆了一整天,吃得很累,睡得也很累,爸爸妈妈都在干自己的事情,根本顾不上我。大家都说过年好,可是我觉得过年一点意思也没有。
爸爸是独生子,妈妈是独生女,我也是家里的惟一的孩子,每年大年三十我就跟爸爸妈妈在爷爷奶奶家看电视,大年初一又跟他们去姥姥姥爷家看他们打麻将。接下来的几天,不是爸爸妈妈去他们朋友家,就是他们来我们家里玩,可是他们总是忘记我。每到这时,我就呆在茶几旁吃水果和零食。他们玩的东西我都不懂,我就想看动画片,想打游戏,想和同学说话聊天。今年又一样,到了姥姥姥爷家,给过我压岁钱,他们就垒起了“长城”。
于是,我就安心地一个人出门了,反正他们是不会发现我的“失踪”的。姥爷家街区里的人很少,也很安静,偶尔有划拳声传出。出了街区门,我开始留心街边的小店,几乎都是“铁将军把门”。到了超市,我问能不能买到鞭炮,可别人很干脆地回答我“没有”。小学生寒假日记范文大全一阵垂头丧气后,我想打电话和几个“”聊聊,可不是没人接,就是接通了一片嘈杂,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我想一个人去玩,可又不知道该去哪,酒吧不让去,网吧不让进,少年宫又不知道在哪里?唉,我的年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
最后,我终于买到了几个“小摔炮”,扔到下水井口里,倒也声音挺大,我高兴了好一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