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天天过的很快乐。学习轻轻松松,走亲戚热热闹闹,全家人团团圆圆过新年。
寒假里,我做好作业,就去外婆家过新年。吃年饭,放鞭炮,拿压岁钱,件件开心事。吃饱了,喝足了,我们还跟着大舅去海塘里钓鱼享受生活的乐趣。
正月初二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妈妈一起跟着大舅区海塘里钓鱼。大舅先放好鱼饵,然后,举起鱼竿上的钓鱼线往海塘里一抛,他就拿着鱼竿静静地等在那里,聚精会神地盯着水面。我就尽情的欣赏着旁边的风景,只见水面上微风轻拂,波光鳞鳞,海塘三面群山环绕,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我置身于水和山之间,沐浴着阳光的温暖,再加上开大舅钓鱼的那份悠闲地心情,真是太美了!
突然,我发现大舅的钓鱼竿剧烈的抖动了一下,大舅连忙拉起鱼竿,“啊!一条大鱼。”情不自禁得喊了出来,只见鱼额
儿在水面上不停地甩动着尾巴,水面上不时发出‘’啪啪‘的声音,溅起了不少水花。大舅熟练操纵着鱼竿,当那条鱼动得没有力气的时候,大舅马上把它拉上来,小心翼翼地把那条鱼放进鱼网里,继续上鱼饵钓鱼。我就在旁边欣赏那条钓上
来的大鱼。那是一条银光闪闪的大鱼,它大约有20公分长,大大的头,圆圆的眼睛。听大舅说’那里一条大鲫鱼,在市场卖得很贵。‘’我开玩笑说‘’大舅你今天中大奖了。“大舅高兴得满脸的阳光灿烂。
没过多久,大舅又钓上了好几条鱼,看着鱼网里面那些活蹦乱跳的鱼,我就对大舅说‘’今天你大丰收啦,可以满载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