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驿站颇多,无一不是匆忙歇息后又快马加鞭地继续奔赴人生的下一站。而对于即将从初中毕业的我们来说,初三这一个驿站却是艰险颇多。——题记
转眼间两年过去,回首初中的前两年时光,艰辛,挫折与欣喜并存。每一次考试都犹如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一个考试不是奋笔疾书,争分夺秒,去获得那些象征着荣誉与学习成果的分数。跨过初二的门槛来到初三后,迷茫与恐惧扑面而来,让人望而生畏,而面对更加繁重的学业与接二连三的考试,我们能做的却似乎只有熬夜,再熬夜;夜深宁静中,万家灯火早已熄灭,只有那桌前微弱的灯光与堆积如山的作业是我们在黑暗里唯一的依靠。
刚步入初三没多久,第一次月考就接踵而至,面对试卷上那一道道看似冷冰冰的题目,心里不禁觉得十分的战战兢兢,心里总是想着没考好我该怎么办,该如何面对老师和家长……顿时一种莫名其妙的孤独感油然而生,内心似与外人隔了一层坚冰似的围墙,只知道以冷漠对待他人,静静的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果不出乎我的意料,这次月考我惨败而归,面对着冷冰冰的分数,内心的波浪却总是难以平静。本以为会受到方老师的一顿痛斥,但方老师的举动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她细心的帮我们每一个人总结出了需要努力的科目和提高成绩的方法,让我倍受感动。也许失败带给你的不仅仅是一种警示作用,更是让你在逆境中坚持与奋斗的信念。
时光总是无情的流逝,三年的初中时光即将离我们远去。此时此刻,我的内心中更多的不是惋惜与悲伤,而是对现在的时光的无比珍惜。因此,对于这越来越少的初三时光,我将用我最多的精力去投入与倾注,让这最后一年的初中时光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人在初三,感动颇多。
有很多事情你无法该变,但你却可以尝试改变你自己。这就是一个永恒不变的真谛,这就是人在旅途所必须明白的东西,初三生活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