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朋友,而且与每个朋友的友谊又都是独一无二的。友谊正因为是在彼此每一天每一刻的互相玩耍中凝结起来的,所以那份友谊是永远不可复制的,就像一颗未打磨过的宝石,形状不一。在我心中,曾丢弃过一颗宝石,它明明很耀眼,很美丽,却被我自私的毁掉了。那一个存放宝石的位置就一直空在那里,从未填补过。
小学毕业时热闹得很,同学之间的通讯录几乎人手一本,每天都要填写,照很多的相片来纪念彼此之间的快乐时光。可是,真正到了那一天,却谁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只是取了通知书离开。
放假之前,我曾收到一位朋友的邀请,说是要出去吃一次饭,为了庆祝毕业。当时,我满口答应了,但到了那一天,我却 在家中肆无忌惮的在网上畅游,窗外烈日炎炎,叶子也怕热似的卷起来,缩成一团,我满心欢喜的在自己的世界中畅游。突然,朋友的消息在屏幕中闪现,我恍然大悟,心中十分纠结,心里一点也不想去但是已经答应了别人,该怎么办呢?我一点也不知道,只得呆呆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约定的时间渐渐到来,我真不知该怎么办!去吧,慵懒的夏日使我根本不想动。不去吧,但已经答应了别人。我心中渐渐烦躁了起来,气温越升越高,我的心情越来越着急。终于,我在烦躁中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不去。
我满心纠结的做出这个决定,心中很是不安,咚咚的心跳声在静谧的屋子中越发显得明显,
“叮铃铃——”电话来了,那边的声音满是欢喜。“那个,我今天去不成。”我无力地说道。“你为什么不来?”朋友的声音带了一丝失望。“我......”我找来了谎言先生让它帮我抛弃了宝石。“好吧!你有事那也不能勉强,就这样吧!”挂了电话,我心中的焦躁消逝,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丝失落感。我听到了宝石落在地上的叮叮当当的声音,虽然动听,但却很悲伤,因为那是唯一一颗的宝石,独一无二的。
毕业那天如期而至,我看向朋友,她没有说什么,还是打打闹闹。但是,彼此之间却蒙了什么,丢了什么。我没有说,她没有说,但是我们心中都知道,那蒙的是谎言,丢的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