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的悲剧不在于人们受过多少苦,而在于人们错过了什么。”
我想,说起错过,人们多少都会有些许感触。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这样的状况,觉得自己错过了许多的东西。如果是错过一件坏的事情,人们大多会庆幸或者忘记,而错过一件美好的事情,人们往往会感到遗憾。我不认为错过就是悲剧,错过,对于我来说一件过去的事情,我们感到悲剧的时候,是因为我们在后悔。一个人开始后悔某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会变得悲伤。
然而,并不是生活中所有东西,我们都要去抓住的。就好比花儿开的好,你不应该摘下它,因为那样只能够活几天,但是如果你不摘下它,在秋冬季的来临,花儿一样会凋谢。美好的机会有许多,但是一瞬间和一阵子的美丽,并不能够让人们得到真正的安慰。我们并不是在错过某些美好的事情,而是短暂的美好,不管想要怎样抓住,最后都是徒劳。
“错过”这个词,是错了,但是也过了,我想它代表的是过去的事情。过去的事情无法改变,是我们知道的现实,如果不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也就是痛苦颓然的生活之中度过。就算生活是场悲剧,但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你流泪,你可以以悲观的态度看世界,因为开心,也不是我们生活的唯一宗旨。
也许某天,你真的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也许你的生活变得不那么美好,但是不要忘记,仔细思考,力求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不要再让自己丧失了可以美好的机会。不要纠结过去,但是总要从过去中找到一些东西,因为生活,还要继续。
错过不是生活的全部,而生活中,总是存在着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