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曾经错过的友谊
生活的日历一页一页地被时间撕去,我也一步一步地踏入年龄更深的门槛。回望漫漫人生路,我曾有过许多朋友,我们曾经共享欢乐、共度风雨。然而,日月更迭、峰回路转,至今,他们留在我身边的却屈指可数了。
不是因为时空的远离让人变得疏忽,也不是由于心地的隔阂让人变得冷漠,只是因为我们太忙了,我们每个人都沉陷于忙忙碌碌的生活,不能自拔。忙碌中,稍许停歇的时候,偶尔想起了过去的朋友们,总想提笔写一封问候的信,总想打个电话说一句温暖的话,可是,却也总有借口说:"今天太忙、太累,明天吧,明天再做也不迟……"就这样,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何其多的明日于不经意间把过去的朋友错过了。友谊像一件旧日的衣服,它也曾美丽过我们,潇洒过我们,温暖过我们。但是,由于追求时尚,或是因为我们体形的变化,这些旧日的衣服都被挂在了衣橱里,偶尔打开衣橱,翻动一下,也掀不起再穿的心思。友谊像一盆应季的鲜花,当我们陶醉于它的美丽和芬芳的时候,却常常忽视了对它的浇灌和爱护,直到有一天,忽然发现它已经凋谢和枯萎,再想找回它的美丽和芬芳却是太晚了,无奈中,给我们留下的只有一点回忆、一份遗憾、一声叹息……
某一天,我们也许会在大街上和过去的朋友偶遇,四目相对时,发现彼此的心已经陌生,想打声招呼却怎么也想不起对方的名字。于是,只好微笑着点一下头,不免几分尴尬地擦肩而过。那时,头脑中会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然后,心中泛起一阵痛,隐隐地,意识到已经失去了一份友情。
曾经,因为某些误会,我失去了在学校时最要好的一个朋友,让我痛心地与这段真正的友情失之交臂,也因为自尊和倔强让我们谁都不愿先低头认错。所幸我们及时的找回了它,让我们再次成为好朋友,有一天能够再寻回曾经错过的友谊,那真的是一种缘份,也是一种幸福啊!像这样的福份与机缘能不值得珍惜么?这位好朋友过得很幸福,倍受老公呵护,钥匙事件(相信只有我和她明白)让我实在很惊诧一个男人能如此细心!他们的幸福生活一直让我很羡慕。希望她可以过得越来越幸福……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新的忙碌开始了。我忽然想要回望友谊。不愿意让过去的友谊永远被岁月尘封起来。闲暇时,找出那些珍藏多年的影集,翻看那些已经发黄的老照片。或许,在这个时候,我们会鲜亮起记忆中那些美好的东西,想起过去的那些老朋友。想起老朋友的时候,是快乐的时候。找个时间,去问候他们吧!也许已经认不出那些曾经熟悉的笔迹,也许已经辨不出那个曾经熟悉的口音,但只要说一句:"老朋友,你现在还好吗?"然后告诉他,"我的心中一直想着你……"这时,我们都会感到温暖-------那是友谊的花朵重新绽放的美丽。真的愿意这美丽的花朵长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