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归根究底,我们的时光
只是一场盛大的童话梦,
只是一阵眩晕的闪光灯,
只是一缕两人头顶上的阳光。
——题记
开始喜欢在光明的时候怀念过去。
我的年龄不算大,但是学会了像成人一样多愁善感,就像在小学的时候怀念幼儿园,在中考的时候怀念以前的时光。曾经被人打趣地说,你会不会一直这样怀念下去啊?现在想,应该会。会一边写着无聊的文字一边带着深度数的眼镜,一边吃着温暖的饭菜一边听着妈妈的唠叨,一边想着过去一边走现在的路。
电脑屏幕上的光标一直在闪啊闪,仿佛在提醒着什么,我好像又要回到以前的日子,在睡梦中被尖锐的哨声吹醒,醒来后套上大大的校服,嘟囔着那该死的哨声,然后一边走着一边擦着面霜。模模糊糊下了楼梯后掏出饭卡买两块钱的早餐,快手快脚地吃完早餐回教室看昨天没看完的小说。每进来一个同学就向他说早上好,然后满足于同学吓一跳的表情。看着手表数着一秒一秒过去的时光,就像在一点一点地偷吃掉一块巨大的蛋糕。
会在上课的时候跟旁边的人传纸条,地理课总是不听,认为那个地理老师长得好难看。下课时跟同学打打闹闹,疯一阵后拿上水壶冲向打水间,然后在上课铃打响的时候冲回来,激动庆 幸于 老师还没有来。一边叫着同学的花名一边笑得没心没肺,好像全天下都围着自己转。在中午时会叼支牛奶去篮球场边看帅哥,过了十分钟后心满意足地去吃午饭。
下午放学之后,会疯一样地跑回宿舍,然后大力地推开宿舍门对宿友说“我回来了!”,开始洗澡洗衣服,喜欢将手浸入凉水的感觉,会望着从阳台射进来的阳光发一小会儿愣。六点时迷迷糊糊地回到教室,听着头顶的风扇发出的吱呀吱呀的声音,担心它会不会掉下来,写完作业后对着玻璃上的倒影发呆,想想之前看完的言情小说的悲惨情节。对自己说,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了。
曾经的时光毕竟是曾经,而且还是错过的。
浪费掉的时光就像浪费掉的钱,皱巴巴地不知道躺在谁的口袋里,但自己就是永远都要不回来,与其说怀念以前不如说追悼过去,那些过去的、已死亡的时光,就只会深深地埋藏在自己的记忆里。而现在却又是与过去形成鲜明对比的快节奏的lifestyle(生活方式),反应不过来的只好好像被人打了一棒似地呆愣在原地,麻木地重复着每天固定的动作,无非是那些。
一直不知道“错过”这个英文怎么写,只不过知道“时光”是简单的“Time”罢了,现在想想,我的曾经,我的错过的时光,那些浪费掉的日子,就像在木地板上旋转着、舞蹈着的高跟鞋,毫不留情地在棕色上面划出一条又一条白色的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