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优秀作文:不错过青春
假如你是一个热血沸腾的青年,曾有过对文学的爱好、憧憬和追求,请你用你稚嫩的肩膀,背起纤绳,启动锚碇,向文学的海洋出发吧!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迈出第一步是需要勇气的,但一路走下来是需要毅力的,这一走就是好多年啊。季节轮换,我们要笔耕不辍;潮起潮落,我们要依旧执着。凭的就是这一腔热血,要的就是这份执着,靠的就是这份勤奋。然一路辛苦,却一路欢歌,我们要用那并不周正的文字砌成了自己的文学乐园,我们用还显稚嫩的嗓音喊出了我们自己的心声。
在这片乐园里,同学们可以看见自己的同桌、球友、甚至睡在上铺的兄弟;可以听见同学们的爱恨情愁、悲喜怒骂……在这里,同学们加深了友谊,联络了感情;领教了竞争,学会了宽容;既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又领略了成功的喜悦;既有对青春时独有的忧愁惆怅的流露,更有一份对成熟长大的渴望和追求。
正是有了我们这些热血青年,以信念为舵,以智慧勤劳为桨,才给我们留下了这一道道美丽的涟漪,才有我们现在欣赏的一朵朵浪花。作为青年人,应该记住:青春应该是无悔的,青年是无畏的;青年不应当是老成的,青春应该是燃放希望的;青春是不应当虚度的,青年是不应该消沉的;青年正意味着力量,青春正蕴涵着创造!让我们高呼:青春万岁!如今,面对梦想,我们还要放飞希望;面对成绩,我们仍须不断追求。
是一群远足的跋涉者,注定留给别人的永远是背影,激励自己前行的永远是眼前那轮火红的太阳;是一群辛勤的耕耘者,注定留给别人的永远是收获,驰骋自己的永远是手中那把锃亮的犁铧。有燧石在,火就不会熄灭;有热情在,希望就不会熄灭;有希望在,动力就不会枯竭;有动力在,前途就不会渺茫。 还有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里拥有难以忘怀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节。对拥有青春的你,我将送你一句话: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轻言放弃,让你的青春绽放出一样的光彩。
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相信在你的青春中也有那么一段令你值得回忆的。但是,你是否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我想那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今,我们的青春就在眼前。那么,处在这黄金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办呢?是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开拓奋进?只要稍有头脑的人,谁都会选择后者。诚然,人生能有几回搏?也许有人会这样想: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此生难得有这个好机会,何不无牵无挂地快乐一阵子,来个“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然而,你可想过: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 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我们也应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贵,珍惜我们的大好年华。正如北宋文学家欧阳修说过:“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
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就已在青春时立大志,做大事了。少年的时候,周恩来就立志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青年的毛泽东,就在湖南第一师范大展自己的宏图,书写自己的远大抱负;狼牙山五壮士,为革命英勇跳下山去……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青春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作为新世纪中学生的我们,只在幸福年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蹉跎岁月呢?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们正处在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加油,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学习上永不知足。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只有如此,才能在你的青春史上谱下无怨无悔的一页。
不要怕输,青春是永远不服输的,只要你肯努力,梦想终会实现。 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暂而珍贵。请爱惜青春吧,别让青春过早流逝;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虚度光阴,青春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同学们,我们风华正茂,我们英姿勃发,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吧,以无悔的青春去谱写中国的历史新篇章! 让我们放飞我们的梦想,飞扬我们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