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学期过去了,我想我可以长长的吁一口气了。但还没等放松,那鲜红的成绩便又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政治便是发挥最为失常的一门了。
当讲台上“老班”的声音“侯翔,88分”响彻云霄时,我的血液几乎都要凝固了。“83”突破了我所有大考的分数,高高的抬起了骄傲的头颅,把我踩在了脚底下。天空是灰色的,灰一般的寂静。
政治考试中,后面的大题还是勉勉强强的,漏了5分,可前面的选择题就不容原谅了,两个鲜红的“x”吞掉了整整6分!选择题的错误与平时的读课本还是有关系的。基本知识没掌握,到了该运用片段的时候便好像没有头绪的拼图,总是会错两道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的聪明,”我现在只付出百分之一的汗水。
让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的,便是我的判断改错,因为粗心大王的光临,让我的脑海中骤然抹去了“改错”两个字,草草地判断,便显得雄心满满,记得当时我还得意洋洋的幻想着自己考100分,我真傻!不认真,哪儿来的100分?其实,这6分都可以回答正确的,如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卖,把一切“如果”抛去吧!以后的道路上,努力将“粗心”这块大绊脚石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