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试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期末考试了,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期末考试呢?我认为:首先我们要放平心态,把期末考试看成一次平常的小检测。其次,我们要不放弃我们的一分一秒,我们要利用好最后的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复习。再来,我们要注意调试自己的心理状态,既不要过分紧张,也不要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考。我们还要避免紧张情绪,增强自信心。情绪紧张是影响成绩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平常的努力,树立我们的自信心,不怕失败,正确对待考试,把考试看作是检验学习的一种手段。
在期末考试的这前一段时间,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那我们应该怎样复习呢?我认为这里有几点重要的步骤:
一、梳理各个学科的知识。复习中,我们要通过做一些典型性、代表性的题目,达到复习知识的目的。如果只顾大量做题,忽略了仔细地看书,那这种复习的方法是不对的。因此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的时候,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把书给看一遍,在自己的心中形成一个知识的链条。对平时的不太熟悉或掌握不牢的知识点,要通过看书、做题把这个“杂草”给斩草除根。
二、复习内容要分配合理。在复习中,我们要先复习自己认为比较难的科目或者先复习三大科,再复习四门小科。这样做到分配合理,复习时才不感觉到乱。
三、复习间隔要恰当。我们在复习过程中要根据遗忘的程度来安排复习时间,这样可以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复习效果也好。但复习间隔时间因人而异,因复习材料而异,所以我们要 “因地制宜”。如果遇到了遗忘程度比较重的学科,我们要在相应的时间内在添加一点时间。
我们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期末考试,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