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语文与数学的期末考试的分数我已经知道了,我想对自己说:因为我这一次考得不好,但是我会多努力的。以后,我要多用功,多写作业,多读,多想。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马马虎虎了。我会用陶行知的“每天四问”来激励自己和鞭策自己。每当我遇到不会的问题的时候,我会边读边想,不要因为遇到一点点难的问题,就不去想如何去解决它,而是把它晾在一边!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我们可以向同学或者是老师请教,别人在讲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听讲。
但是我也有很多的缺点,如果有一道题目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我就会去依靠别人,但我知道这样是不行的,难道要依靠别人一辈子吗?而且我做作业的时候总是粗心大意。
总之,通过这次期末考试,我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和缺点,以后我会更加细心的,更加仔细,更加努力的!我想对自己说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