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期末,我的心都会被提起来,家长们都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孩子能考多少分,排在第几名。这不,早晨刚六点多钟,我急匆匆地来到教室,掏起语文书复习课文上的知识点,今天就要考试了,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啊!
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复习着,以至于老师来了,同学们都没觉察到。老师走上讲台,拍手让大家安静,再次嘱咐我们:“同学们,今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大家一定要细心做别丢题。拿到卷子后先把学校、班级、姓名写好,粘好条形码,记住了吗?”大家大声回答记住了,老师这才让我们收拾好东西,去电脑室,我们的教室一会就变成其他班的考场了。
下课后,我们快速吃完饭进入自己的考场,第一科考的是数学。发卷前,我观察了一下大家的表情,有人面带微笑,仿佛胸有成竹,有的惶恐不安,面露紧张之色,也有人毫不在意,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一点整,期末考试的大幕正式拉开了,同学们都正襟危坐,耐心而焦急地等待着监考老师的到来。面无表情的监考老师来了,宣读完考生须知,才开始发卷。安静地考场里,只听见刷刷的发卷声。
我把班级姓名什么的都写上后,快速浏览了一遍试题,“啊,都不难。”考前的紧张心情一下子轻松的许多,我觉得只要正常发挥,我就能完成我预设的考试目标。
“嘟嘟”的哨声响了,这是我们冲向考题的冲锋号,监考老师和同学们都紧张起来,监考老师瞪大眼睛,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同学们都握着笔,低着头在试卷上刷刷地猛写,考场上静悄悄的,监考老师来回的踱步声,同学们写字的沙沙声在安静的教室里回响着,考试顺利进行中。
考到一半的时候,我们班的“磨叽大王”张跃瀚竟然又出现了状况:画图时用黑水笔画错了,让老师再给他找一份卷子他要重写,好在最后他也跟上了我们的节奏,完成了考试。
一科接一科,考完数学考英语,考完英语考语文,直到三科都考完了,我才感到浑身一阵轻松。走出教学楼,我从心底大喊一声:“考完了,我们解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