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景色宜人,适合出游、登高;不宜宅居,不动。试想登高之处,金风徐徐,层林尽染,漫山叠翠,如流金排列,似红日映照,此情此景,岂不快哉;不如邀二三好友,结伴而游,时投身山水,时落座幽亭,听山涧虫鸣,闻山水之味;等天高去淡,云去风轻,夕阳垂落,再踏歌而归,岂不妙哉!
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唱一首悠扬的心曲,沉静在生命的旅途中,简简单单,便是流年中雅致唯美的诗画,清清淡淡,便是在孤独寂寞中升华自己,最美好的一直在路上,最珍贵的一直在身边,最纯净的一直在心里,那些错过的人与事,都成为流金岁月里永恒的美好。
秋风送故人,折柳理瑶琴。时光就这样在金风玉露的呓语声中默默远行,数着流星的影子,把几片红叶的色彩融入琴筝的音律,不求闻达于蕙质兰心,只愿静静地把一段人比黄花瘦的心事,托付于流年照料,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红叶依旧烂漫,我心从未远行。
尘缘路上,繁华殆尽,一幕烟华 ,敛于残阳。多少次我烟雨里遥遥凝望,殷殷期盼,噙泪的双眸望断陌城,只为那前世种下的缘。唐诗宋词,韵律万千,你从古风苍凉的忧郁中走来,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那一刻,我尘封的心绚烂成海。
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轻叹红尘多伤情,一曲琵琶千年中。我如凋落的花瓣飘在风中,感觉好疲惫,一眼流连,不断张望,化苦为泪,疼了一个沉沉的梦,锁了一颗旋转的心,在无望中坠落。素笔染殇,几分惆怅。
月圆如你的面庞,月缺若你的黛眉,那轮素洁的月儿,是枚相思的凭证,那夜许下的誓言,如此纯白。一场雪花纷飞,也是春暖花开。纵然黄叶飘零,也翻作蝶舞翩翩。那怕是一片秋叶,也会高挂岭枝,凝霜结露,晶莹成你的泪滴,为你相思红遍,等你顾盼垂眼。
在似水的流年中,以岁月作纸笺,用时光作笔,在平淡的生活中描绘出五彩斑斓。学会驻足欣赏人生的每一处风景,在平凡的日子里找寻美丽,在时光的剪影中盈盈浅笑。守着一路花开花落的美丽,走过红尘喧嚣,笑看明媚成歌。
望尽天涯路,夜夜梦回,凭栏远望。唯见江东之地,白浪滚滚。不见客舟远至,天光之下,一片寂静。惟余莽莽,或许人生遭际便是如此,然而却始终不能忘却,那一句桃夭的话。
怀揣一颗美好的心灵,世界无处不飞花。春的轻盈,夏的浪漫,秋的萧瑟,冬的寂寞,都是一种独特的美。快乐,忧伤,感动,悲戚也各有独特的美。你没感受到,是因为你的心忙碌。让自己每天躺在向日葵上,即使再沮丧依然向着阳光。心情只一秒,心灵却永恒。怀揣一颗美好的心灵,人生处处阳光明媚。
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懂得,是一种沉淀的情怀,一种豁达的感觉,一种寂静的美丽,它温暖如阳光,唯美如蓝天,平静如大海。懂得,是绽放的花朵,轻盈的脚步,欢快的笑语,芬芳且温馨,合拍又优雅,亲切并迷人。
相知是情,相知是意,相知是相濡以沫的爱恋,相知是牵手到老的承诺,让相知的花结出倾情的果,让倾情的果使你我流出感动的眼泪,最后,再让感动的眼泪让你我站在天之涯、海之角深情地互相等待,让“相知遇见唯美了等待”成为一句永不可改的爱的誓言!
相遇是首歌,歌声情意长,相遇是幅画,画面意悠然。相遇是春天你一仰头,刚好我在了望天空;相遇是夏天你一吟唱,刚好我在倾耳聆听;相遇是秋天你在作诗,刚好我在吟咏歌赋;相遇是冬天你在赏雪,刚好我就是红梅树下那一位美丽的女子。相遇便相知,相知便倾情,倾情便感动,感动便等待。
风迷了心灵的故事,夜凄了梦想的桥梁。今夜,再次走近你的光环,把我心湖上的小船儿里放进一朵美丽的蝴蝶兰,让柔柔的晚风将我爱的小船儿送进你的心海,相信在你的梦中,你能读懂小船里的幸福与思念,让你知道有一束蝴蝶兰只为你盛开……
风透过窗,携一丝微凉,拂乱了一缕头发。在我的眼里,你模糊的影子时而如诗,灵动飘逸,婉约柔美;你俏丽的笑容时而如画,水墨淡彩,养眼润心;你简洁的问候时而如茶,碧澈通透,清香宜人;你甜美的声音时而如歌,宛转悠扬,直抵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