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重聚首,再牵手。分别二十三载,今日重相逢。不知不觉间,我们已初中毕业近二十三个年头了。忆当年,我们踏进校园时,正是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今天,当我们再度围坐在一起,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天真活泼的学生时代。都说金色年华令人留恋,毕竟其中饱含了我们太多的憧憬和历练。岁月漫长,人生苦短,离别校园二十三年,我们用诚实的劳动打造了一生中的黄金时段。二十三个春夏秋冬,我们各自走过了充满几多酸甜苦辣的历程,昨日的同学少年,如今大多在社会的大家庭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每个同学的经历,都是一曲内容丰富的人生之歌。这中间有成功的自豪,更饱含了成功背后的无数次艰难的奋斗和挫折。
对四十岁左右的人来说,激动的时候一般不多,但今天我感到特别的高兴和激动。平时我们这些同学在大街上遇到了,不一定都认识,但在今天这个聚会上,我觉得眼前都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毕业二十三年了,好多同学都失去了联系,但内心里都还存着那份相互的牵挂。这次难得的聚会,又把我们同学日渐疏远的友情拉了回来。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与会同学,热情的欢迎各位同学参加这次同学会,衷心感谢发起这次同学会的胡美连同学和所有为这次聚会出钱出力的同学们。正是有了你们的热心,才促成了我们今天的同学大聚会。
今天大家能聚到一起互通有无,互相传递温暖和力量,再次相聚实属不易。在此,我想和同学们说句心里话:不管你现在在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只要你志趣在此,乐在其中,你就成功了。人生来就是要做事情的,不管是做什么事情,如果能够达到底线——养家糊口,就可以认为自己达到了基本的成功,尽到了基本的责任。衷心祝愿同学们知足常乐,自得其乐,简单快乐!
岁月无情,虽然能褪去我们的青春容颜,但却不能消除大家的同学之情。归来兮,且让我们执手相看,让我们把这次同学聚会当成人生的一个心灵驿站,片刻休整后,再快马扬鞭。人生在世,同学一场,同窗三载,是我们有缘!黄金有价,但却难买我们这份同学情谊。现在通讯便利,如今又相互有了联系方式,希望我们今后常联系,让这份同学感情永远伴随我们,永远激励我们;更希望在今后的特定时期,我们同学能再次聚会。让我们手牵手,追忆温馨的昨天,走好充实的今天,走向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