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爸爸一直想和你说几句心里话。
昨天晚上一出校门你就告诉我有点烦躁,妈妈很欣慰你能告诉我你的心里所想,心里烦躁不想写作业很正常,我心情烦躁时一样不想干任何事情,发发呆也不错,任思绪天马行空,呵呵。虽然昨天晚上你熬夜有点晚,但是你还是对自己挺负责任的,仍然坚持写了那么多作业,换做我还做不你那么好呢。
考试没有不紧张的,尤其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大家都会紧张,你紧张也是正常的。记得我最近的一次考试是2011年6月16号(时间和中考惊人的巧合)参加全国的普通话等级考试,公司就组织我们去天洋酒店培训了一个上午,发了一本书一个光盘,15天后在分公司会议室考试,如果这次考试等级没达到二乙,一是报名费180元公司不报销,二是妈妈每个月工资要比达级的少200元,而且没有补考的机会。
记得考试之前我一直悬着一颗心,总没把握,三年了,整整三年了,考试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考试当天二分公司50多调度员集体在陈家湖抽签应考,妈妈当时抽的是第4个,别的同事就说,啊?抽这么前面啊,我说没关系早考早安心,免得站外面等还烦躁些。前面三个确实考得不理想,我就悄悄对自己说,没关系,监考老师看前面都不理想应该会对我仁慈些,(老师是湖南省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两个老师正经端坐在办公室,桌上还摆着录音笔,我进去时脚也发抖,心里发慌,手心冒汗,但是当我站在考官面前时我深呼吸几下,一直告诉自己没关系,紧张很正常,正式开始考试我出奇的平静,5分钟的考试我没一点慌乱,井然有序地读,看着考官脸上的表情从严肃到微笑我知道我胜利了,我是第一个通过考级的(你知道当时我们二公司只有多少人通过吗?18个过二乙)我给后面的同事带了一个好头,张总还叫我告诉后面考试的同事怎么考,呵呵。你看妈妈40岁参加考试还紧张,况且你是个15岁的孩子紧张不也是很正常的吗?
所有参加考试的同学都紧张,那些优秀的同学其实更紧张,他们也担心出差错,谁要告诉你不要紧张,那是鬼话,不紧张那还是人吗?是个人都会紧张。你一直还惦记小课,临近考试越来越觉得不会,说明你进入状态了,为什么你觉得对知识越来越不会?那是你找到了知识的漏点,现在有一场考试检验你哪些学会了哪些没有学会,这场考试就是----中考,但是你不可能把所有的知识点都搞明白,你仅仅是比过去强多了。我们只要正常发挥就不错了,不异想天开,异想天开只会给自己增加鸭梨。考试的知识点都会是你学过的,只是有些你可能学得不扎实,考场上把你会的尽量少丢分,不会的也不要纠结,不在难题上纠缠。闷头做题,尽可能把会做的题分数拿到手就是成功。不理会那些噼里啪啦翻卷的同学,他们不是做完了而是很多题不会,才会不停翻卷找会做的。这是我的一点个人小建议,呵呵,也不知道怎么样。
这个世界上就三件事,老天的事,别人的事,自己的事。我只能管自己的事。我努力过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管考试就好了,结果顺其自然吧。我如果说要你不给自己定目标,说这话鬼才相。学生哪有不给自己目标的,呵呵,但是往往目标偏高就造成心理鸭梨,朝目标奋斗,努力过了我们的青春无悔,儿子!
李老师接手后你一直很努力,而且前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个学期正好青春期的你都坚强的一步一步走过来了,妈妈为你点个赞!你一定要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前进,爸爸妈妈和你是并肩作战的,好多时候妈妈没能力理解你,但是妈妈可以陪伴和看见,陪你成长,看你努力的长大!成功的人不一定幸福,幸福的人一定成功!
你是幸福的,在学校有李老师等等老师爱你;在家里有爸爸妈妈姨妈等等亲人爱你!儿子,抬头挺胸迎接风雨的洗礼吧,成长的路上我们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