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上完,我们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上楼了。
蝉鸣不断,太阳光将柏油路晒出一层厚厚的油来,散发出一股臭味。太阳光投射在窗户上,又反射在一堵白墙上,形成了一片金色的光斑。
“哎呦,热死我了。”雪梨拿着一把小圆扇,手臂不停地摇动着。扇子扇出的风轻轻地吹在她那红彤彤的脸上,与身旁的白墙形成一股巨大的反差。
“可不是嘛,这鬼天气都快将我脸上的一层皮晒脱了。不过这样子还好些,不那么黑了嘛。”我发自内心的感叹着,顺便还把头往雪梨那边挪了挪,沾了点儿风。
“嗤。”静笑了起来“看看你晒脱了一层皮还有没有我这么白呢?”静指了指我的脸,又指了指她的脸。
“一个白云一个黑土。”雪莉毫不留情的说。
“切”我佯装无所谓的样子,调侃道,“其实我曾经也白过,只是……后来,美炸了。”说着,我又用手做了个爆炸的手势。
“哈哈哈……”静和雪梨都不约而同地笑起来,静笑着道:“那你意思是说,我也会被美炸,然后再变得像你那么黑喽!”
又是一阵笑声传过,整个教室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一个下午就在这嬉笑与打闹声中过去了。放学了,我们背着书包招着手说了声:“拜拜!”便各奔东西了。我和王萌并排走在回去的路上,一路我们聊着聊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我抬头一看,几朵铅灰色的云朵漂浮在马路上的上空,空中盘旋着几只麻雀。“轰隆”,天空传来一阵雷鸣,这几只鸟儿便惊得散了。
“要下雨了,快些走吧。”
“嗯”
果然,刚到家没一会儿,屋外便下起了朦胧细雨,犹如一排珠帘。不久,便越下越大,我坐在堂屋里注视着外头下雨的景象。雨水用力地砸在水泥地板上,又四处飞溅。几只还未归巢的鸟儿在大雨中匆匆而过。天上铅灰色的云密布在铅灰色的天空上,挤成一片。
“这道题应该这样解:将未知数设为x……”数学老师又开始了念经,我听得一头雾水,完全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
“铃铃铃……”下课铃终于响了。老师刚一宣布下课,我们便飞一般跑出了教室。由于我们教室是挨着厕所的,所以每节课这里都会人山人海,十分拥挤。
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朋友,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静说:“终于熬到了下课。唉,曾老师说得什么我都没听懂,只看到那嘴巴吧唧吧唧地讲个不停。”
“唉——,心好累。”雪梨说着,又靠在了我身上。
“嘿!”小妍子把头凑过来,满脸好奇地正准备说什么,突然一个男生把她狠狠地拍了一下,她又转身去追那个男生了。
我和雪梨对视,然后又看向静,脸上露出一副奸诈的表情。
下课时间总是如此的地短暂,我们意犹未尽地进了教室。教室里闹哄哄地,老师还没有来。突然,教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正在拿书的我还以为是老师来了,可是抬头一看又什么也没看到,大家愣了几秒,随即教室里又闹了起来。
今天还是似昨天那般炎热,阳台上几只雀跃的鸟儿,像在嘲笑我们的所作所为。灿烂的太阳投射在我身上,低头一看这阳光给我镀上了一层金边。
今天有一节体育课。曾老师曾对我们说:“我看有的人哪,在学校来读书就是为几节体育课的。”其实,曾老师说错了,每个孩子都有一种玩的天性,谁不爱玩儿呢?所以请老师们不要扼杀我们孩子的天性。
还没打上课铃,我们全班便都下了楼在操坪上嬉戏。一排大树静静地矗立在跑道的一边,撑起一片绿啊,几块暗灰色的大石头静静地躺在那里,几只小雀在上面歇息着。
“嘿!别跑!”王萌追着我,而我怀里抱着她的衣服。
“哎呦喂!别追了!”我停下来,双手高举着衣服,“我认输!我认输还不行嘛!”
王萌停了下来,嘴里喘着粗气,气喘吁吁道:“哼!算你识趣!”
我把衣服递给王萌,旁边有几个男生在那边起哄。
我斜了他们一眼,以示眼神警告。
几朵火红色的云悬浮在天边的尽头,散发出火红色的光,将人们反衬得格外好看,将人脸衬托得格外好看。太阳还没完完全全落下,半大个太阳浮在空中。
还有两个多月就要毕业了,真舍不得这些陪我笑、陪我哭的朋友们啊。
夕阳西下,几只麻雀分散开来,也不知它们还能不能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