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校全体师生在电视上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虽然晚上的校园有点冷,但是我们所有人看得都很认真很投入,有的同学还哭了。作为教师的我自然也不例外,观看的过程中深受感动。
影片中提到了梁蓉、梁维月、赵文龙、邵帅、等10位最美孝心少年。他们个个出身贫穷,家庭多变故多坎坷,但他们用稚嫩的肩膀坚强地为家撑起一片蓝天。最让我感动的是梁维月的事迹。梁维月的爸爸瘫痪在床,弟弟因为青霉素中毒导致聋哑,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但她面对这些困难和挫折选择勇敢、坚强的去面对。并没有丝毫的怨言和不满,多么孝顺的孩子啊。这样的精神和孝心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之后还有许多的孩子们的事迹都让我非常感动,想想曾今年少的自己天天和妈妈顶嘴,生活上我也不懂得节约,吃饭爱挑食。如今作为教师的我虽然在很多方面有所感悟,但是和这几位孝心少年相比,我真是无地自容啊!
看看他们,想想自己,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福的,有妈妈亲手为我们做可口的饭菜,穿着妈妈亲手给我们洗的衣服,同时还能无忧无虑的读书,多幸福啊!但是我们却忽视了对父母以及对亲人的关心,对他们的爱。父母把自己美丽的青春献给了我们,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他们。孝心不分大小,不分远近,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吧。
看了这个颁奖典礼之后,我也深受教育。我下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要坚强的去面对,面对学生的无知的调皮应该多去关心,爱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