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因为工作无果,就只好利用五一的时间回家待了一段时间,在家没有网线,就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偶尔也偷个小懒,就看电视去了,也许就是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在父母面前一直表现的像个孩子,还时不时的抱着妈妈笑。
就在看电视的时候,偶尔在新闻里看到了一个电视剧叫《中国1921》,讲了由80后导演和指导的一部反映毛泽东为了出国留学而四处筹款和为新中国解放运动所做的努力的电视剧。也许是因为看了《恰同学少年》一直比较喜欢看关于毛泽东年轻时候的一些事迹,喜欢他们身上的那股年轻气息。
《中国1921》现在还正在看,还没有看完,但每次看的时候都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振奋人心,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年纪和电视剧里他们的年纪相仿,所以一直喜欢在看,他们为了共同的理想,为了同一个目标,他们之间没有虚伪,没有鄙视,人人平等,他们之间无话不谈,有困难一起承担,有福一起享受,他们之间的那种批评与自我批评更是不断进步的动力,而从现在人们身上很难看到这种可贵的品质了,都为了一己之利,为了红颜一笑,而不顾一切,放弃一切。还有里面的陈独秀,李大钊,胡适,还有毛泽东的恩师杨昌济,以及蔡元培校长真为有这样的老师而自豪,同样老师也为有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罗学瓒这样的学生而骄傲,他们都敢于承担,敢于面对,不畏困难和权贵低头。
每次看完,自己都在想,其实当今的中国又和90年代时期的中国有什么两样呢?也许是时代的不同了,信息和技术发达了,但是种种的弊病也会随之体现出来。同时也想,要是也能有这样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该多好啊!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