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是什么?在我的眼里,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类之间的战争,就其本质目的来说,并不在于屠杀,而在于使敌方屈服,这一点,在奥运会上得以充分实现。人类作为一种高级动物,本来就有着协作与好战的双重属性,否则,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战争。但愿奥运能成为人类竞争与好胜的最终战场,而使真正的血腥战争得以消亡。
随着2008年8月8日奥运会的来临,世界注定要关注我们可爱的中国,举世瞩目的29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伴随着这一时刻的临近,我的心中充满了期盼。
2001年7月13日,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当萨马兰奇爷爷站在话筒前,那一声清脆的“北京”响起的时刻,是我们中国人最骄傲‘最幸福的一刻。我们首都北京的申奥成功了!“期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想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深入了我的头脑。那时,一直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爸爸,时常说北京的奥运会将会是最“美”的一届奥运会。在家里,爸爸也常常对我说“申奥成功象征着一个国家的富饶与强大,在国际上社会地位的提高!”只不过当时我刚刚懂事,对奥运充满了好奇与不解。那时的奥运,在我的心目中也只是一个抽象的意义。
然而时至今日,北京奥运会就仿佛是一块巨大的磁铁,紧紧的吸引着我。我也在学习有关奥运知识,关注起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新闻与消息,一条也不放过,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等相关知识也早已烂熟于心。现在,每当我躺在床上,想起我们的祖国成功的申请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时,我的心情都会无比激动,心灵更是受到启迪。
而奥林匹克运动以“更快、更高、更强”为口号,倡导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奥林匹克运动也以“促进人的和谐发展为目的”,倡导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奥林匹克运动以“友谊、团结、公平和相互了解”为宗旨,倡导友好交流、公平参与的竞争环境。这些都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它们如火炬一般照耀着我们前进的轨迹。
还有,想必大家都知道2008年奥运火炬手金晶在传递圣火到法国巴黎著名的艾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第五站的传递活动时,面对突如其来的藏独分子抢火炬时,毫不畏惧,紧紧护住火炬不被抢走。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大家把金晶称之为“守护祥云的天使”。我们也正是从金晶身上,看到众多像她那样的奥运参与者,以自已的身心诠释着身残志坚、爱国、誓死捍卫奥运圣火的高尚人格品质和以自已的实际行动弘扬和发展奥林匹克精神!奥运健儿那自强不息的精神催我奋进,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做贡献。所以,我们要让奥林匹克精神去塑造全人类的心,让奥林匹克精神不再风化,成为全人类前进的动力!
再过几十天北京奥运会就开幕了。奥运圣火将在神秘的东方燃起,从奥林匹克到万里长城,从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尽在不言之中。我们可以想象,是2008北京奥运会架起了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是这个比赛使得中国更加顽强,是这个比赛促使中国斗志昂扬的继续前进,是这个比赛使得中国已经毅然屹立在了亚洲明媚的东方。我期盼和梦想着这一天的到来。期盼着去赛场为我们中国选手加油助威!梦想着我们中国获得更多的金牌,嘹亮的国歌多次响彻赛场上空。
“迎奥运、我参与、我奉献”不应该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哪里有我们中国儿女,哪里就应当有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作贡献的创造性劳动。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要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去。做品德高尚、热爱科学、本领过硬、充满活力的好学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在奥运会上,短短的一瞬间可以凝固成永恒的画面,述说不老的追求,演绎勇敢的品质。就让这幅画翱翔我们的畅想、寄托我们的祝愿、挥洒我们的激情;共同去“放飞梦想迎奥运”期待着2008年春天胜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