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回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那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如果你失去了理想,那你算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隐约还记得,小学三年级,我们的第一篇作文就‘我的理想’。当时年小懵懂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理想,我去问老师,‘老师什么是理想啊?’老师说‘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呀?’这是我初识理想。
记得曾今有一段时间,我十分堕落。我一再和我姐说,我们学校的升学率低,我根本就考不上重点高中。我那段时间整天无所事事,闲逛。姐姐看到我一再堕落和我说,即便你们学校差到只有一个人能考上,你也有为之奋斗最后一年的理由。再好的学校夜游神色黯然的落榜生,再差的学校也有站在领奖台上的成功者,而你又何必过早的将自己打入毫无希望的深渊?我不认为中考是你唯一的出路。可是假若一个人连青春立着第一场战争都不愿意迎接,那么你所谓的理想,你所谓的明天,岂不是一句可笑的空谈?我所要求的,不是你能考上一所好高中,我之下望你十八岁以前,能有一段意气风发,勇于拼搏的岁月,这一段时光,不管结局是否,至少不曾有遗憾。
的确,在人生的成长中会有许多不如意的时候,的是理想是唯一的精神支柱。同样在追寻理想的过程中会有许多的艰难困坎坷,还记得那句广告词吗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注定事故的旅行,路上少不了嘲笑和质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我相信只要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奋斗了,拼搏了,结果一定不会差的。在青春的年代了,用汗水去浇灌成功之花,让他结出甘甜的果实。让我们一起舞动青春,放飞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