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蜜蜂整天吃吃睡睡,什么事情都不 干。
有一天,太阳暖洋洋的,花儿张开了笑脸。蜜蜂们都在采花蜜,只有一只小蜜蜂躺在向日葵里,悠哉悠哉地睡大觉。睡了一会儿,一只毛绒绒的小鸟 从半空中飞过,只见小蜜蜂躺在向日癸里睡觉,他飞过去对小蜜蜂说:“小蜜蜂,其他的蜜蜂都在采花蜜,你怎么在这里睡大觉呢?”小蜜蜂睁开眼睛看了看,懒洋洋地说:“等我睡醒了,我就去花朵里采花蜜,你快点走,不要打扰我睡觉,不然,我就不能精神饱满地采花蜜了。”说完他又闭上眼睛,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很长时间过去了,终于,小蜜蜂醒了。他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爬起来看了看四周,没有看到兄弟姐妹。他又看了看天空,太阳已经西斜了,原来已经是下午了。这时,他听到自己的肚子咕咕叫了,自言自语地说:我回家吃东西去。他回到家里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一个好吃的。他正要去找哥哥姐姐们,这时,忽然门“吱”的一声打开了,兄弟姐妹们手里都捧着一大罐的花蜜,小蜜蜂脸红了,他惭愧地低下了头。他想:要是能和哥哥姐姐们一样采花蜜,我就不会挨饿了。这时,一只蜜蜂把自己的花蜜给小蜜蜂,说:“弟弟,你吃吧。”小蜜蜂看见笑了。
从此,小蜜蜂改掉了这个坏习惯 。他跟他的哥哥姐姐们一样勤劳地采花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