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有一双高度近视的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还有一脸的胡须,懒惰的爸爸。
说起他的胡须,就知道他很懒惰。爸爸的胡须不是留着看的,他是很懒惰,不想动手刮。每次我和妈妈要他刮掉,他就说,现在不长,不用刮,等长长一点再刮也不迟呀!我和妈妈就找了个借口要爸爸刮胡子“你不刮我们去哪也不带你去,太难看了。”可爸爸还是不刮,他还说:“不带就不带,我又不是小孩,我可以自己出去呀!和你们去也很哆嗦。”
爸爸在澄江烟草工作,由于离家太远了,所以爸爸不经常回家,就在澄江吃住,衣服肯定也要自己洗,不过,爸爸才懒得洗呢!他宁愿多穿几天,也不宁愿自己洗。爸爸就回到家再换,让妈妈洗。有一次,妈妈想锻炼爸爸自己洗衣服。就故意不理爸爸,也不和爸爸说话,还不帮爸爸洗衣服,爸爸只好自己洗。这样连续过了几天,妈妈以为爸爸会主动自己洗衣服。就和爸爸恢复了关系,那知道爸爸死性不改,还是不洗衣服。
还有,爸爸还懒得吃东西。星期天,妈妈买了一个西瓜,叫爸爸切开来大家吃。爸爸懒得切,也懒得吃,就没有动西瓜。我看到西瓜,非常想吃,就把西瓜切开了,给了一块爸爸吃。爸爸说,我不要,吃了西瓜,西瓜汁会流到满手都是,又得洗手,不如不吃算了。
哎!爸爸,你怎么这么懒惰,连做这些事都不想动,做大事怎么办?懒惰往往做不好事情呀!我希望你改掉这些坏毛病,养成勤快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