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勤奋懒惰成功这个话题,应该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一句话那就是勤奋使人成功,懒惰导致失败。但是我今天却要提出我的另一个观点那就是在许多时候懒惰也会使人走向那成功的道路。
也许有人会说了,懒惰怎么可能成功呢?真是胡说八道。
对此我的回答是没错勤奋使人成功这个事实是不可否定的,但是你如果听了几件事,也许你就会同意我的观点的。
我曾经听别人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以前,美国有一家餐馆,就在餐厅中有两个服务员,一个很勤奋从来都不使小聪明脚踏实地,另一个服务员恰好相反她非常的懒惰而且爱耍小聪明。他们的故事就开始了。有一天餐厅中来了一位客人,他让甲(勤劳不耍小聪明的服务员)为他服务,客人开始吃饭了,他发现没筷子,就要了一双筷子,又发现没勺子,就要了一根勺子.....这样一而再,再而三,跑来跑去。第二次他就让乙(另一个服务员)为他服务,客人一坐下他就知道客人要什么一下子就全部递给他他就“一劳永逸"了而且节省客人的时间,最后乙得到了提升,而甲被开除了......
怎么样,我说的对吧!什么?这只是巧合?那我就给你举一个名人的例子吧!
大家应该知道瓦特和他发明出来的蒸汽机吧,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发明蒸汽机吗?不知道吧那我来告诉你把:在瓦特很小的时候外婆就叫他帮忙看炉子上的水,而他却不想看,就想怎样才可以边休息边看水,他把自己的这一个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同学和玩伴而他却受到了讽刺和打击,而瓦特不理会他们,为了自己的这一点休息的时间继续努力,终于有了成果。如果没有有他这一个懒惰的想法,又怎么会有现在的蒸汽机呢?怎么样听了这两个例子你应该也同意我的观点了吧!所以说有的时候懒惰也是可以使人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