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猫,名字叫小新,小新很懒惰,也很贪吃。
有一次,爸爸捕完鱼回来后,妈妈来煎鱼吃。鱼煎好了,满屋子飘着鱼香味,直让人留口水。小新一家开饭了,小新一下子就吃了一大半的煎鱼,只给爸爸妈妈留了一点点。吃饱后小新满意地舔了舔嘴唇,摸着圆鼓鼓的小肚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看起它最喜欢的动画片。过了一会,只听妈妈说“小新,去倒一下垃圾。”小新不耐烦地说:“你去嘛,我正看电视呢!”
随着岁月的流逝,爸爸妈妈渐渐地老了,老到无法捕食了!小新却越来越强壮,但依然是那么的懒惰!
有一次,爸爸妈妈要出远门,由于担心小新挨饿,他们煎了一块大大的饼并把它挂在小新的床前,小新躺在床上,只要抬头就可以吃到饼。一天一天过去了,饼被小新吃的越来越少,终于有一天当小新一抬头居然吃不到饼了,必须站起来才够得着,可是懒惰的小新懒得根本不想站起来。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新就这样被活活的饿死了!
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能像小新那样懒惰,应该用勤劳的小手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