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句】江南的梅雨季节,濛濛细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一层层的水雾缭绕在空气中,道路两旁的水田、树林也笼罩在烟雨中,远处的市镇若隐若现。手擎着花伞轻轻地走进这里,穿过九曲回廊的一段小径,眼前是一片视野开阔的水面,淡绿色的河水悠悠地流淌,绵绵的雨丝轻柔地滴落在水面上,泛起一圈圈地涟漪,河中央一艘古老的木船,古风犹存。那桅杆、白帆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年风雨的冲刷,依然静静地停靠在那里,让人产生无尽的遐想。
【第2句】我很想看看你的波涛是怎样的汹涌,可惜,我没有看见,那是因为:雨丝她,稀疏的,慢慢的,轻轻的,斜斜的,沾衣不湿的......让人不胜爱怜的这柔柔细雨,她滴落在江面上,随之便荡起了,那点点的水花,点点的波纹。若微微的星痕闪烁着,灿烂着,眨眼着......使整个江面形成一层薄薄的雾,浅浅的,蒙蒙的,胧胧的 。若薄纱;若烟一般。所以,就看不清楚波涛是怎样的汹涌了。
【第3句】绵绵的雨丝从天空飘落,灰蒙蒙的天色笼罩着大地,没有声音的雨丝亦如我的心境,缠绵缕缕,触景生情,我扑进雨雾中,寻找雨中的那份柔情。
【第4句】七月的天是阴晴不定的,我们刚刚来到预定的地点——和平广场集合的时候,天公却高高兴兴的,喜喜洋洋的,拨动了纤指,于是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那细细的雨。鱼儿喜欢这细雨,它会高高跳出水面;燕子喜欢这细雨,斜飞柳林松柏中。
【第5句】我们在烟雨中搭上台子,在烟雨唱歌;在烟雨中跳舞。我们喜欢着烟雨,任烟雨描我们的弯眉;任烟雨涂我们的双唇。感受这七月的烟雨润;感受嫩江烟雨美。澎湃的嫩江;浩瀚的嫩江;气势宏伟的嫩江,你如若我们齐齐哈尔的血脉;那么这柔柔的细雨,如若那细细的血丝。你们是多么的互相依赖;你们是多么的相辅相成。我喜欢这烟雨的嫩江,她不是江南,她胜似江南。
【第6句】从珍珠滩的栈桥上走过,放眼望去,那一个个犹如珍珠的水坑,晶莹剔透,跌宕起伏,点点银花脚下过,颗颗珍珠自入怀,蔚为壮观。孔雀河的水放肆地奔流散开,到处都是白色的浪花,好似遍地珍珠一般。站在珍珠滩瀑布前留影,浑然不觉衣裤已被雾气水滴洇湿,汹涌的河水,卷着水雾,咆哮着倾泻下来。
【第7句】这江南烟雨蒙蒙幽缠,歪斜飘洒宛如细雨中的诗帘,那雨丝轻轻飘逸,坠落在春柳密布的古巷,簇簇的花蕾微雨中绽放,瓣瓣凝香,叶叶欲滴,柳青亲垂河面上荡细纹,柳岸低舞一帘的韵味悠长,琉璃的屋瓦,湿露的庭院,春果挂满树梢,假山池中的金鱼在游荡,池水清澈透明嫩叶飘浮,一城的烟雨湿楼台,缠绵的你倚窗观雨,听那欲滴拍打叶片的声响,茫茫间,古镇幽情,多情的的花瓣五颜六色,丢落一地,铺满了青石板小巷,细雨扑面湿了秀脸,润了心扉。
【第8句】几多烟雨几多愁,诉不尽几许相思别离,道不尽几许柔情似水,一曲离别浅吟我的柔情,一滴缠绵细雨流尽胭脂泪,烟雨青苔寻找千年的倩影,烟雨小径回忆流年似水梦,别了如烟的往事,别了如梦的记忆,一席长卷的画中寻找浅薄的痕迹,一曲琴音中倾听丝丝哀叹,人已醒,梦已碎,蓦然回首,只留涓涓眷恋几许,人别离,人远去,只留浅薄文字诉几许情膓。
【第9句】烟雨茫茫,四野静悄悄,在这个只有我一个人的天地里,我可以尽情地呼唤,尽情地神思。绵绵的春雨,细如牛毛,我收起雨伞,度步林间,每走一步,脑海里就浮现出对雨的情有独钟,我喜欢毛毛细雨,独自漫步街头,感受无人世界那份温馨,不用雨伞的漫步,枝叶就是最好的遮雨具,叶子经过雨的滋润,更加苍翠,给人一片青春之绿的感觉,一种新的活力涌起。
【第10句】朦胧中与那春雨缠绵,花香满城,风摇竹翠,蘸一笔如丝的春雨挥毫,泼墨成画,在烟雨中观那落花流水,秀湿的桃红,飘散的梨花,轻轻的烟波漾过那雨雾中的石桥,与文会友静坐在石亭中叙旧,温一壶香茗,品茶吟诗付豪情,聆听那鸟雀歌吟,枝叶缠情,溪水流声,竹笛悠扬,乐在其中。
【第11句】烟雨江南,最美的不过西子,那里有荷花的别样红,莲叶的无穷碧;有江花的红胜火,江水的绿如蓝;有蒙蒙烟雨,杨柳飘飘;有流水潺潺,小桥弯弯;有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有柳浪闻莺,三潭印月;有南屏晚钟,雷峰夕照,有...
【第12句】看着烟雨迷漫在北方上空,不时会听见屋檐的敲击声,像是一曲钢琴独奏,演奏北方女人的芳心流动,看到雨水击打富饶的大地,像是一曲箫声响起,吹着情意绵绵,看着蒙蒙细雨,不能不说起江南的烟雨楼阁,烟雨中的楼阁,会有抚琴的女子轻弹,会飘来阵阵的胭脂香,偶尔会看到闺阁刺绣的女子,绣着女人心事,绣着细腻柔情,嫣红的窗棂,倾吐着沧桑的芬芳。
【第13句】雨,不知什么时间又下起来了,风拂拭着细雨。暮色笼罩着横山,不知名的知名的树被雾气隐隐约约藏了起来,层层叠叠枯黄的杂草纠缠着蔓藤相互支撑着,朦朦胧胧目送了我们的归来,我们轻盈地回到客人家里,享受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春节也带我见到了,我久违的朋友横山。烟雨蒙蒙的横山真美!
【第14句】行走在江南烟雨中,和风,吹绿了,一江春水;细雨,滋润了,一方沃土;杨柳岸,不知陶醉了多少才子佳人。行在江南的古镇,小桥传承着江南水乡千年浓厚的文化,流水孕育着江南的生气勃勃灵气,人家延续着江南的淳朴风土人情。独上西楼,明月照千里,便有千古风情。
【第15句】这如诗的江南,带着淡淡的花香,带着芳草泥土的芬芳,烟雨中带着一股清馨的凉意,满城茉莉花开满了小城,踏过远古的石桥,你带着春天的杏花悄然而至,雨波清漾,秀眉浅笑,从疯长青青的季节一路拥来,踏着唐诗的韵味,披着宋词的婉约,相约在烟雨中饮一盅春雨的甘露,润了红唇,醉了心,那一抹春意的姿色倾了满城的柳绿艳红,那一抹桃香醉了无数的文人骚客。
【第16句】江南的那细雨,那和风,那杨柳岸,那亭台楼阁,便是绘画出淡雅的江南烟雨。那亭亭玉立的小桥,那潺潺的流水,那和蔼可亲的人家,那青砖黛瓦,那大街小巷,便是勾勒出淋漓尽致的江南水乡。
【第17句】雨中的情丝,雨中的启迪,我由此感悟到春雨给人温情柔和,夏雨给人去暑降温,秋雨给人朴实无华,冬雨给人清醒豪爽,每一个季节的雨,带来的情趣和感受是不同的,人生之爱也就是在这环境里成熟炽热。烟雨如丝,林间雨雾缭绕,而我的思念依旧浓浓,浸润了我心灵每个角落,同处一个天空下,,灰色的天空亦把这种心情渲染透彻,倍受煎熬。
【第18句】烟雨濛濛的北风,依旧席卷着北方的大地,烟雨瑟瑟与春风窃窃私语,春风拂过一帘幽梦,春雨飘过几许柔肠,在春姑娘的脚步中,瞭望天空,写下那烟雨潇潇,写下那几多烟雨,几许情膓。
【第19句】一场烟雨一场梦,一生相思一生念。江南烟雨,烟雨梦,此生痴迷于烟雨梦。江南的美,美于那绵绵如丝无声的细雨,美于那无声的青烟,还有那古镇的青石板,还有那小桥下潺潺的流水声。清风徐来,绿云自动,间于疏处,窥见游人画船,又夜泛西湖,光景奇绝,,翠叶吹凉。
【第20句】烟雨朦胧飘飘洒洒,洗净着这江南的尘埃,那姑娘从烟雨中,走进了江南的诗境里,听唐风观宋雨,挽一袖的清词明曲,小城青青古韵犹存,任一季的嫣红飘染,叶瓣凝香,溢满花春的小径,那丝如薄纱的绸缎在秀雨中舞蹈,宛如春水流声漫游,轻轻哼吟着悠漫的歌谣,飘向空灵的山野,一捧桃花如此娇艳,一束杏花妩媚出墙,一片梨花渲染了小村,一曲动情柔绵多愁善感,一江的春水悠悠流淌。
【第21句】你撑着一把漂亮的遮雨伞,伞上那些美丽的花草图案经雨水一洗礼愈发显得美艳,正如你美丽的容颜。尽管雨伞遮住了你的大半个身子,在烟雨中若隐如现,可偏偏就在那回眸一瞬间看清了你的容颜。两弯柳叶眉下清澈的双眼炯炯传神,白里透红的脸蛋,挺拔的鼻尖微微隆起,一张恰到好处的樱桃小嘴里,排满了整齐洁白的牙齿,微微一笑,笑容仿佛不是挂在脸上而是显现在双眼间。
【第22句】细雨如烟,红尘似梦,烟雨蒙蒙中,撑着纸伞缓缓而行期望你的出现。红尘滚滚里,在斯夜的梦中盼与君相拥。烟雨的梦中仿佛看到有一个身影身袭一身长裙,身材婀娜,轻盈如燕。裙子上印着精美的刺绣,色彩明亮耀眼,花边的裙摆愈发凸显出她身材的曼妙。裙子上印着的那些好看的花儿似乎在替它的主人抱怨着这如烟的细雨引来的相思苦楚。
【第23句】斜依窗前,凝目窗外,烟雨蒙蒙中,那株满枝红花的石榴树伫立在风雨中,被雨水沐浴的娇艳诱人,阵阵微风拂来了它怡人的芳香,让我有一种想要吻它与它相依雨中共享烟雨缠绕,清风拂面的美,妙,润,爽之感,我被诱惑了,飞奔雨中,雨丝点点洒落在我的身上,清爽的感觉,让我思维一片空白转而又遐想万千……伸手轻轻触及石榴的花叶,棵棵雨珠沾湿了指尖,俯身亲闻一阵馨香荡激全身……突然,有一种莫明的奇想,假如我是一根藤,我愿绕它千年:假如我是雨滴,我愿落入它的枝蔓:假如我是清风,我愿伴它轻舞整个夏天。
【第24句】细雨蒙蒙中,独撑一柄油纸伞,漫步在烟雨江南的春,内心渴望一场美丽的相遇。多梦的季节我打江南走过,丝雨如烟,烟雨泛情。烟雨如飘飞的线,在清风中划着柔和的曲线,轻轻地落在了身上便化成思念,诉说着相思无限,倾吐着情意绵绵。
【第25句】寄雨生情,情丝绵绵,相思亦浓,唯有遥盼。我忽然感到要想获得更多的感受,要想融入雨的世界中去,只有走出林间直接沐浴雨丝的柔性,方能与雨过天晴融为一体。想到这,我走出林间,扑面的雨丝,落在我的脸上,谅丝丝,好柔和,仿佛感到雨在轻轻地吻我,那种甜蜜之感瞬间溢满脑海,我不再感到孤独,也从中领悟到雨的真谛。花瓣上露着小小雨珠,明亮剔透,却把我的身影落在上面,在这个春雨绵绵的时候,真正地享受到雨丝的柔怀。